宁波美食节周五启动 “环球舌尖之旅”整装待发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6日 09:45

□宁波晚报记者 谢舒奕

第八届宁波美食节将于11月7日(本周五)开幕,这场集丰盛、实惠、趣味等特点于一身的味蕾盛宴,将为今年年底全市餐饮行业系列美食节庆活动拉开大幕。

“环球美食”将现身家门口

本届美食节由江东区人民政府、宁波市贸易局、宁波市旅游局主办,江东区委宣传部、区商务(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将继续秉承“来阿拉宁波·品天下美食”主题,通过“食尚宁波”、“金秋畅购”、“品味江东”三大板块,合计13项主题活动,引领各路食客体验“环球舌尖之旅”。

作为本届美食节三大板块之一,“食尚宁波”将开展美食节电子主题手册上线仪式、“吃客总动员”美食嘉年华、“食聚江东·滋味天下”精品美食展、“老底子的味道”宁波传统美食文化展、“大厨的私房菜”美食公开秀以及“草根美食大搜索”特色小吃评选等6项足以满足食客味蕾的特色活动。

11月7日至11日在宁波世纪东方广场进行的精品美食展总摊位99个,全区星级宾馆及宁波各县(市)区品牌餐饮、特色餐饮、宁波老字号小吃汇聚一堂,北京、湖北、天津、四川等地,乃至韩国、泰国、越南等境外特色美食展商也前来参展。据介绍,市民前往美食节现场,还可以欣赏到以宁波特色面食和咸齑(雪菜)为主题的相关美食的前期制作工艺,以及加工模型展示,体验传统美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市民可享线上线下实惠

既然是美食节庆,那么仅停留在现场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将八方美味以最实惠的价格“兜回家”,这一环节显得尤其重要。

如何实现呢?参与到“金秋畅购”板块中来即可。美食节期间,食客们通过2014·第八届宁波美食节江东“月光地图”发布仪式、“畅购江东”2014·第六届江东超市节、“乐淘江东”美食节专项网络促销活动、“宜居江东”精品楼盘汇等4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就可以享受到诸多实打实的优惠。

例如,全区超市连锁企业将举行促销活动,提供质优价廉的商品;借助电子商务平台,结合“双十一”,发动全区商场(广场)、专业市场、汽车4S店、旅游企业以及网络销售企业举办有规模、特色和优势的专项促销活动;习惯夜间觅食的吃货,可以在江东“月光地图”上轻易找到最划算的“心头好”,“作为宁波市第一份以‘月光经济’为主题的消费地图,这张地图将在美食节开幕式现场正式发布,将从‘食、游、购、娱、展、演、体’等方面为食客推荐江东的特色消费。”江东区商务局人士告诉记者。

旅游、比赛等活动助力美食节

美食节期间除了大快朵颐、乐淘实惠外,市民还可以参与到美食探索、美食绝技大赛等互动环节中去。在“品味江东”板块中,食客们通过“爱生活·爱休闲”旅游文化惠民活动、“美食探索之旅”车友自驾游活动以及“让生活更精彩”宁波文化广场系列主题活动等3项,玩转美食节。

据悉,美食节期间,全区旅游景点进行集体门票折扣优惠活动,最低至一折,全区各大影院也会设置各类特色促销活动;有兴趣的“吃货”车友,可以兵分三路,分别从金华武义、宁海、嘉兴自驾开展浙江美食探索活动,在品味美食的同时,向广大市民传播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追求“让你的汽车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