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潜地下空间 宁波中心城区新增公共停车位逾2000个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4日 14:39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蓉)市政府日前批复市住建委(市治堵办),同意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简称老体中心)迁建工程中增建有230余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据悉,结合城市交通治堵工作,我市创新公共停车场建设思路,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力度,今年中心城区可新增公共停车位超过2000个。

“老体中心”地块位于海曙区机场路与中山路交叉口东南角,与地铁1号线望春桥站的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其南侧配建公交首末站,是未来城西片区交通换乘需求较集中地区。

为此,市治堵办提出了利用地面运动场的地下空间增建地下一层停车场方案,停车场出入口结合广场南侧的“老体中心”公交首末站作一体化设计。

事实上,市治堵办充分挖掘现有项目资源,通过增加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尝试已经有了成功案例。筹建中的海曙气象路小学和后孙学校(暂名),均被建议在体育场下增建有约2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结合公交都市创建,市治堵办还创新性地提出利用新建公交首末站开发综合性场站思路。规划中的中医院北公交综合体和西草马路公交综合体,将分别建设有停车位164个、智能化机械停车位132个的地下停车场;规划中的公交外滩中心站项目,通过增建地下停车场,累计停车位可达346个。

抢抓公园绿地新建、翻建契机,同步开发建设停车位,也是近年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已有江北白沙公园、海曙青林湾公园、高新区总部基地公园共830多个停车位投入使用。正在建设的夏禹公园、姚江北侧的外事学校地块,也将分别新增停车位300余个和130个。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