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青年军逆境中启航 客场不敌浙江广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3日 08:46

□宁波晚报记者 顾嘉懿 

昨晚,2014-2015赛季的CBA联赛正式拉开大幕,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首轮客场对阵浙江广厦男篮。在缺乏绝对核心主力的情况下,八一青年军最终以86:128大比分输给对手。不过,主帅阿的江赛后对青年队员们的表现还是多有肯定和鼓励,“他们现在经历的都是我们当年经历过的,作为第一次,他们已经表现得很不错了。”同时,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当比赛进行到某个阶段,王治郅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时,他还是有可能上场的。”

年轻球员第二节开始崩溃

新赛季,八一双鹿采用“以老带新”阵容首发,分别为田宇翔、王磊、余晨、德勒黑四位“老将”和一位新人张祖铭。在比赛过程中,阿的江也的确没有食言,邹雨宸、田嘉夫、阿尔斯兰、罗凯文等新入队的队员相继获得上场机会,但在得分上主要还是靠王磊、韩硕两位老队员。在第一节“全华班”比赛中,两队在比分上没有拉开距离,且双方犯规都很多,节奏并不流畅。韩硕的压哨球让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27:23,八一双鹿落后4分。 

第二节,广厦队派上霍尔曼与富兰克林双外援。对于广厦男篮来说,新赛季开始前他们最大的损失是吉布森在热身赛里受伤,是他们暂时失去了外线最重要的得分手,广厦男篮只能签下NBA前灰熊队球员富兰克林临时救场。不过该队员昨天十分出彩,几次断球上篮打出小高潮,瞬间改变比赛的走势。随着广厦外援与本土队员配合的流畅,两个外援单节砍下20分,两队分差被迅速拉大。第三节几乎是第二节的翻版,八一双鹿男篮在阵容上的缺陷持续放大,三节之后已经落后40分。

第四节,场上局面已然无法挽回,预期到结果,观众纷纷提前退场,随着广厦队在最后8秒钟放弃进攻,大比分定格在128:86。

大郅在转型中 仍有可能上场

在本场比赛中,广厦队主帅李春江之子李京龙和八一主帅阿的江之子阿尔斯兰均有上场,且都有不俗的表现。李京龙的上场时间达到18分钟14秒,全场贡献13分。而CBA的“一年级新生”阿尔斯兰和其父阿的江一样,着5号球衣上场,在场上13分11秒时间里,他为球队贡献7分,虽然犯规次数较多,但几次进攻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阿的江赛后对其子的联赛首秀点评道:“我看到阿尔斯兰在打他自己的球,在跟所有的年轻队员一起成长。在场上没有人可以替代他比赛,最终只能靠他自己在敢打敢拼的发挥过程中去经历和成长,毕竟漫长的赛季才刚刚开始。”

由于八一双鹿大比分输球,许多人在比赛过程中惦记起了以教练兼队员身份报名本赛季的王治郅。昨天他并没有出现在12人大名单里,比赛过程中,他大多时候都面色凝重地坐在场边。赛间,则会拿着数据统计单与张劲松一起交流。

“王治郅在尽最大的努力转换角色。他从上个赛季结束后就在带内线队员,希望把他优秀的个人能力传给年轻队员”,不过,阿的江随后话锋一转,“等他恢复到一定程度,在某些阶段还是会出场打一些比赛。”据了解,由于许钟豪因伤一直在美国治疗,尚未归队,八一双鹿在内线极其缺人的情况下,要改换局面,确实还可能仰仗老将出马。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