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宁海)驴友节昨举办 登山越野跑挑战赛开跑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3日 08:46

第四届国际(宁海)驴友节昨举办 登山越野跑挑战赛开跑

比赛开始。 记者 王鹏 摄

第四届国际(宁海)驴友节昨举办 登山越野跑挑战赛开跑

选手比赛中

昨天上午,由东南商报社发起,联合宁海县新闻办、宁海县大型活动办公室、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4年第四届国际(宁海)驴友节开幕。随后,来自全市28支户外俱乐部的队员参加了登山越野跑挑战赛。 

越野跑挑战赛跑起来

宁海县政府副县长尤永成在致辞中表示,宁海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加强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总长500公里的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向全国进行推广。这次登山越野跑挑战赛的地点就选择在此。

开幕式后,作为2014年国际(宁海)驴友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登山越野跑挑战赛开始。国际(宁海)驴友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每届驴友节,登山越野跑挑战赛是重头戏之一。比赛从宁海县人民大道和兴海路交叉口经白峤岭到望海寺,抵达杜鹃山山顶后再由登山步道抵达妙香寺,全程共7公里,最高点海拔400多米。

比赛采取团体赛制,团队5名队员(须有1名以上的异性)团结互助,需要一起在杜鹃山山顶打卡、一起冲。最终前十名队伍分列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宁海动力单车俱乐部(蝉联冠军)

二等奖 宁波天人合一户外俱乐部、飞宇户外俱乐部、宁波越跑越野俱乐部

三等奖 宁波杏林风采俱乐部、象山县自由行户外运动俱乐部、炼化雄鹰户外俱乐部、北斗户外队、宁海益起跑俱乐部、波大小分队。

高校队伍历届来最多

今年28支参赛队伍中,有15支队伍来自宁波各大高校。其中,宁波大学的波大小分队以49分的好成绩获得第十名。“除我之外,其他4个队友来自体育学院,分别是跨栏、足球、健美操和中长跑专业的运动员。”队长朱厚帅介绍。

宁波大学的越野跑队伍中,有一位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目前大四,就读于机械工程专业。在终点线,宁波大学阳光之队的队长徐震玮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驴友节,获得了第15名。另据了解,他还是一名法医和ACCA国际会计双学位的学霸。

老年队员们成绩不赖

来自宁波杏林风采俱乐部的戴海明,今年58岁,是年纪最大的参赛选手。今年他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只要不下雨,我每天都去跑步,一般12公里左右。”戴海明曾经参加过厦门、无锡、上海、杭州马拉松比赛,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他这次还帮助女同胞上坡呢。”队友许建永说。

57岁的葛桂珍是年纪最大的女选手。“我已经参加过3届驴友节了,每次都来。这样锻炼锻炼身体蛮好的。”她所在的炼化雄鹰俱乐部获得了第7名的好成绩。

■比赛花絮

为男队友倒水的女汉子

在终点处,许多队员气喘吁吁地在原地休息。不过,有一个身材娇小的女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积极地为男队友们一个个地倒水。

女生名叫胡施雅,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飞鹰队的队员。今年,她取得了比去年更好的成绩———第13名。记者原以为她是体育专业的学生,没想到她摇摇头,“我只是跑完以后比较平静,途中还是有点累的。”队友告诉记者,她刚刚参加完校运会的5000米比赛,获得了第一名。

加油助威的霸气啦啦队

在第一支参赛队伍即将到达山顶打卡点前,山顶陆续迎来了几名没有号码牌的登山者。她们守在山顶入口处不断向下张望,同时准备了水与香蕉。

原来她们是此次参赛队飞宇户外俱乐部的啦啦队员。根据比赛规则,飞宇户外俱乐部的参赛人员仅限5名,而他们的啦啦队员一共来了19人,他们分散在比赛赛道的多处地方,迎接队友,为队友加油鼓劲。最终,飞宇户外俱乐部以团体第三名的成绩冲过终点线,荣获二等奖。

■相关链接

户外用品博览会开幕

10月31日,2014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前后为期一个月的时间,旨以进一步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提高宁海运动休闲城市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本次大会共有8项活动组成。昨天下午,参赛队伍和啦啦队们一起,前往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8项活动之一的第五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

此次展览会拥有国内外最新潮的户外用品和装备。本次博览会从10月31日举办至11月2日,以“中国(宁海)体育黄金周”为主题,将集中展示帐篷、登山杖、户外服装、帽子、手套、户外鞋、户外运动装备及配件、户外休闲家具、渔具等户外体育休闲用品。不少驴友还在现场挑选并购买了他们心仪的户外用品。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实习生 袁偲婷 张晨雯 通讯员 石琪

■相关新闻

宁波城市坐标定向赛开赛

“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的宁波首届城市坐标定向赛,昨天在鄞州区南部商务区开幕。

400多名参赛选手分成135支队伍,从南部商务区水街有序出发,与三五好友奔跑在秋色怡人的街道上,用脚步丈量甬城的美好。城市定向赛正成为阿拉宁波人感受宁波、体验运动快乐的舞台。

赛后,城市坐标定向活动将参与者报名费总计8000元全部捐给鄞州公益基金会“牵手家园”自闭症关爱项目。

东南商报记者 黄银凤/文 崔引/摄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