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新城区5年内将新建8所小学、4所初级中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8日 08:56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沈莉萍 通讯员应于波)为缓解因教育资源紧缺造成的“生源超载”难题,到2019年鄞州区将投入16亿元,在新城区新建8所小学、4所初级中学。

据了解,这8所小学分别是:孙马学校、堇山小学南校区、首南三小、长丰小学、潘火金达路小学、钟公庙成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宁江粉末地块小学、后庙地块小学。4所中学为:中河中学、潘火中学、亨润地块中学、首南二中。

目前,孙马学校、堇山小学南校区项目前期工程已启动,力争明年上半年动工,2016年9月1日开学投入使用。孙马学校设计班额为42个班级,堇山小学南校区班额为24—30个班级。

据悉,随着鄞州区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许多原本在市三区和鄞州乡镇就读的学生开始迁户籍到鄞州新城区就读。近五年来,鄞州新城区新增义务段学生数7324人,占到全区新增数的90%。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