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文化卡将延长办理时间 相关负责人答市民问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8日 08:56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金晓) “用文化卡买书、看电影都能享受优惠,我们想给100多位职工每人都办一张,能一起办理吗?”昨天上午,海曙区段塘街道机关工会的负责人潘先生打进市文化卡筹建办的咨询电话。事实上,从昨天上午7点多开始,市文化卡筹建办的咨询电话就响个不停,很多市民纷纷来电询问有关文化卡的具体办理、使用、加盟等问题,比如“文化卡设定的办卡时间都是在上班时间,能否延长办理时间”、“可以请家人或朋友代办文化卡吗”等。

为此,市文化卡筹建办公室负责人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市民提出的延长具体办卡时间等好建议,市文化卡筹建办都予以采纳,并在第一时间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同时,该负责人还对市民来电咨询的多个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文化卡设定的办卡时间都是在上班的时候,能否延长办理时间?

答:经同各网点协商,延长办卡时间,具体为:周一至周日8:00-17:00(不午休)(除法定节日外)。

2.我是大学生,9月1日要去外地上学了,能不能请家人代办?

答:可以委托代办。代办时需提供委托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和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3.我是北仑的,文化卡首批只发行2万张,怕申请不到,是不是可以现在预约?

答:可以预约(老三区除外),预约时间从8月30日开始,每天上午9:00至12:00半天,预约专线电话81850000。预约时需提供基本信息,取卡时间和地点电话通知。

4.我是在宁波工作的外籍人士,允许办卡吗?

答:只要在宁波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都可以办理。

5.小孩子才刚刚上小学,能不能办理文化卡?需要哪些材料?

答:凭户口簿和学生证办理。

6.北仑区和鄞州区都没有办理网点,什么时候会有?

答:各县(市)区暂时没有办理网点,但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条件成熟时,我们将布点。

7.公司有100多人要一起办理文化卡,能不能办?

答:可以,需要开具一张单位证明并提供每位员工的身份证复印件。经办人需提供身份证原件。

8.荣誉卡、纪念卡与普卡这三种卡,如何办理?

答:普卡通过各网点发行。荣誉卡、纪念卡由相关部门或组织推荐名单发行。如“最美宁波人”名单由评选单位提供。

9.以后加推的文化卡,是否与首发卡享受同样的折扣?

答:享受同样折扣。

10.一人办理了文化卡能多人使用吗?

答:文化卡是实名卡,仅限本人使用。

11.文化卡加盟单位如果没有店面,但有展柜,请问能不能申请加盟?

答:视具体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