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法院“阳光司法”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8日 08:56

昨天,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宁波法院阳光司法服务平台运行情况。这个在今年6月刚成立的平台,相当于全市法院系统的一个大型网上诉讼服务中心,除了必须由当事人直接参与的庭审环节,其他诉讼环节大部分可在网站上完成。这在全国都属首创。

平台被设置在宁波法院网(http://www.nbcourt.gov.cn/),登录“阳光司法服务平台”后,网友可以看到平台分为“当事人服务区”和“公众服务区”,针对不同对象提供司法公开服务。

据了解,阳光司法服务平台集成了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司法公开平台,整合链接了中国裁判文书网、浙法公开网、淘宝拍卖会、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等网站内容后,最终形成了综合性、全方面的阳光司法服务平台。

此外,当事人可以通过平台查询案件进展、预约下载庭审视频、查找裁判文书、交纳诉讼费、联系法官答疑、参与和围观司法拍卖、查阅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等。

东南商报 记者胡珊通讯员贺磊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