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摄影系列大展在宁波揭幕 展出作品400余幅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8日 08:56

浙江摄影系列大展在宁波揭幕 展出作品400余幅

市民在宁波美术馆观赏摄影作品。(记者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由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浙江摄影系列大展昨天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次浙江摄影系列大展包含了浙江省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和2014浙江当代摄影新锐展。

浙江省摄影艺术展每两年一届,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省级摄影艺术展。本届摄影展经过5个多月的征稿、评审、公示,从130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纪录类、艺术类、商业类、多媒体类和青年组的245件精品力作,体现了我省摄影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准和最新风貌。在本次艺术展评选中,宁波摄影人获奖颇丰,共有33幅(组)作品获奖及入选,其中殷福军的作品《托起生命的希望(组照)》荣获纪录类金奖,林文强的作品《女孩心思》和《剃须刀》分获艺术类银奖和商业类铜奖,吴维春的作品《刀具》也获得了商业类铜奖,沈志鹏的作品《送战友》获得纪录类铜奖。

2014浙江当代摄影新锐展是我省面向具有发展潜质和创新意识的优秀中青年摄影艺术家打造的高端展示平台。浙江当代摄影新锐展和长期落户浙江的TOP20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每年交替举办,是推动浙江摄影艺术多元多向探索的重要抓手,有力地促进了浙江摄影从理念到技法上的不断推陈出新。

本次大展展出作品400余幅。浙江省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评选出的金奖作品10件,银奖作品18件,铜奖作品28件,入选作品189件;新锐展共入选10人作品。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到浙江摄影艺术的整体风貌和潜心磨砺艺术的精神追求,突出展现“中国梦、美丽浙江”为主旨,表现浙江的山水之美、民风之美、发展之美。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日。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