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承包”黑板报 9年来已经出了近两百期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5月05日 08:47

□记者 胡菲 通讯员 周芳 魏小捷

中国宁波网讯 江北区孔浦街道孔浦二村有块黑板报,是80岁高龄的茅永贵的“承包地”。9年来,每月至少两期,共出了近两百期。

茅永贵是余姚人,当过兵,也干过建筑,退休之后一度觉得生活非常空虚,无法适应。2003年,在街道的委托下,当时连门球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他开始组建门球队,并当起了义务的队长。平时为参加比赛、招募队员、联系场地等各项事务,电话费、交通费由茅师傅自掏腰包,但一直乐呵呵的,“大家开心就行”。

门球队组建了几年后,为招募队员、介绍门球知识,茅永贵想了不少办法。后来他发现社区里有一块废弃的黑板闲置着,就主动到社区要求“承包”:“重新涂一遍漆,办个黑板报。”这以后,黑板报就成了门球队专门的宣传阵地。

2005年5月,茅师傅出了第一期黑板报,主题为“门球与健康”。这一期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密密麻麻的小字挤满了整面黑板。“第一次出黑板报没有经验,但没想到效果还不错,看的人很多。”

为了出好黑板报,只上了两年小学的茅师傅无论走到哪,口袋里总是有一支笔和一本小本子,报纸上、电视节目中,甚至是路上看到新鲜有趣的标语,随时都会记下,然后回家再做整理,当作黑板报的素材。

黑板报的内容也从单一的门球知识,慢慢加入了社区的好人好事、国家大事、保健养生、政策宣传等。

现在,这块小小的黑板报已经成了社区老人们的聚会地,有了新内容,大家都会相约而来看看,“黑板报的字大,看得也清楚,内容也贴近我们的心思。”一位老人说。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