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待参赛选手 中国国际声乐比赛招募志愿家庭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5月04日 10:38

中国宁波网讯 如果一个来自异国的、很会唱歌的年轻人入住您家,您愿意敞开家门吗?第六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组委会办公室昨日发出“招募令”:在全市范围内招募60个志愿家庭,负责接待参赛选手。

中国国际声乐比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国际音乐比赛系列赛事之一。该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自第三届起正式落户宁波,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持续承办。而第六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将于10月20日至10月31日在宁波举行。

让选手入住当地家庭,这并非宁波的创举。事实上,国外一些大型的音乐赛事,都会推出类似的活动。但是,这在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历史上,却还是第一次。

尽管目前尚未确定选手们来自哪些国家,但是有一个数据可以参考:以上一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为例,最后筛选出的86名选手,分别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仔细研读了招募公告,发现组委会对志愿家庭的要求还是有些高的:比如,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能进行较为熟练的英语交流;有一间以上接待入住选手的客房;拥有可用于志愿服务的私家车,保证选手在比赛期间能及时参加组委会安排的各项活动。而这也意味着志愿家庭必须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而且还得有足够的时间。

当然,组委会也会回馈给这些热心家庭优厚的待遇:可以获得免费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宁波)全套比赛门票两套;凭志愿家庭证可免费观摩任何一场比赛;甚至于还有机会接受参赛选手的专业培训。

您一旦报名成功,就意味着要全权负责1名外国选手在宁波参加比赛期间的食、宿、交通接送等服务。不过,有一点可以放心,还是有机会让您选择选手的。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等7月份来甬参赛的选手确定后,将会让报名成功的志愿家庭先通过网络与选手进行交流,双方不满意的话,可以另作选择。

那么,您是否愿意成为其中一员呢?如果愿意,就请登录声乐比赛网站(www.civc.cn)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发送邮件至civc.nb@163.com报名。届时,组委会办公室会根据报名情况安排考察团队到这些家庭现场考察,最终人选将在网站公布。□记者 梅薇 通讯员 陆艳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