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国家队选拔结束 高水平选手拼的是情商逆商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4月30日 09:00

桥牌亚洲杯赛今年6月将在金华举行,为了备战这项比赛,中国男、女桥牌队都来到了宁波,男队进行选拔赛,女队进行集训。本次选拔和集训4月20日在江北区富邦荪湖山庄“五棋一牌”智力运动基地开始,昨天完成选拔和集训。

这次男子选拔赛有10支队伍参加,规则是:选拔赛第一名的队伍就是国家一队,第二名就代表国家二队。最终获得前两名的队伍是泛华一队和北京首创队,这样,泛华一队成功取得了国家男子桥牌一队的资格,将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2015年的桥牌亚洲杯、世界锦标赛和其他国际赛事。而北京首创作为国家男子桥牌二队,则获得“替补”身份,在一队无法参加国际比赛的情况下拥有递补参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陈志宏表示,这次选拔赛之所以放在宁波举办,是因为宁波的桥牌氛围好,有不少支持桥牌运动的人士。“这次国家队选拔赛事就是由宁波桥牌协会副主席徐建国组织落实的,他也是国家级裁判、中国桥牌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副主任。”陈志宏对宁波桥牌印象深刻,“上世纪80年代宁波就举办过全国等级赛,后来又组织过首届全国俱乐部锦标赛、首届全国桥牌协会会员代表大会、首届全国A类俱乐部联赛、首届亚洲杯比赛等,都是桥牌界具有开先河意义的重大赛事。这次参加国家男队选拔赛的选手总共59人,其中宁波籍的就有3名。”

不过桥牌运动在民间的推广,目前仍然是这项运动的“短板”。对此,这次来甬的中国男子桥牌队教练陈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入门难”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一开始会觉得比较枯燥,并且假如没有教练指导,一般的人旁观一两年都看不懂桥牌是怎么打的。”陈岗说,“不过一旦入门,度过一个阶段后马上就会喜欢,然后又进入另外一个痛苦阶段———提高水平,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来练习。”另一方面,桥牌对人的情商有很高的要求,这个项目讲究团队合作,“到了顶级的比赛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拼的是人生哲学”。“很多项目,包括棋类,运动员到一定年龄后水平开始走下坡路,但是桥牌选手四五十岁才进入黄金年龄段。”陈岗认为,要打好桥牌“不仅需要高智商,还需要良好的情商、逆商(全称逆境商数)”。□记者 戴斌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