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第29届足协杯开战 “多国部队”洋枪抢眼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1月25日 09:05

甬城传统足球赛事中,足协杯历史最悠久。本月22日,“飘逸梳业”第29届市足协杯在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开赛,共有39支球队、1000多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三个多月的征战。在球员们眼里,这项比赛越来越具备甬城“小世界杯”的风采:曾经在这里征战过全国甲B联赛的职业球员,如今又回到宁波参赛;多支队伍都有外援,国籍还不尽相同……

卫冕冠军不喊“第一”

宁波爱租网队是甬城足坛的土豪,手握不少省市比赛冠军奖杯,其中一座就是上届市足协杯桂冠。但是这一次领队卓旭东显得很低调:“今年不像去年,赛前我们就敢喊‘拿第一’。有那么多卧虎藏龙的‘草根’队伍,我们卫冕之路漫漫啊。”

作为宁波足球人士眼里分量最重的一项赛事,本次比赛几乎吸引了所有强队参与。除了宁波爱租网、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宝兴物流、鄞州杉杉服装、余姚生活网、宁波晟东汽车贸易等传统强队悉数到齐,周边一些实力较强的县(市)区球队也加入竞争,比如北仑亚太酒店物业、象山罗拉家电、奉化新青年、镇海庄市中欣、宁海理想电脑等,甚至还有来自舟山的金洲钢管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出现在市足协杯赛场上的外援有60多人,其中两支球队基本都由老外组成。其一是宁波诺丁汉大学队,阵容以留学生为主,被戏称为“多国部队”。他们的球员国籍分布甚广———有来自亚洲日本、印度的,有来自中北美巴拿马的,有来自欧洲英国、俄罗斯的,也有来自非洲埃及的。另一队则是全体队员包括教练和领队都是由外国人组成的FC SAMBA。该队大部分成员是常驻在宁波的公司职员、学校教师和来甬学习的外籍人员,平均年龄相对较大。另外,飘逸梳业队也拥有4名尼日利亚留学生,他们最近刚刚参加了浙江省五人制总决赛并获得了季军。

职业球员重回甬城

在本届足协杯宁波威NBWE队中有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2003年曾代表宁波耀马空调足球队参加全国足球甲B联赛的主力队员郝龙。

时隔十年,郝龙再次踏进熟悉的富邦体育场时感慨万分,他说有两个想不到:想不到十年后宁波的业余足球水平、规模迅速发展到如此高的水平;想不到有如此群众性足球水平支撑的宁波居然还没一支职业球队。“从我的了解来看,宁波足球赛事的数量、质量已经不亚于全国足球水平比较发达城市,甚至有些亚足联指定‘足球展望计划城市’的足球赛事组织水平还不如宁波。”郝龙说,可惜职业足球至今未能在这里“落地生根”。

宁波引进过不少球队,自火车头队、宁波耀马队之后,又有中甲球队宁波国力,并打造了宁波中豹和宁波华奥二支“半职业”的全国乙级联赛球队,但都如流星般闪过。郝龙的“想不到”,也正是宁波足球人士心中的一大心病。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俞学丰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