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画家邵伟飞在一条仅5厘米宽的纸上创作油画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1月25日 09:04

宁波画家邵伟飞在一条仅5厘米宽的纸上创作油画

如此特别的油画让参观者很感兴趣。

中国宁波网讯 “在一条仅5厘米宽的纸张上创作油画,有点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意思啊。”昨天,在一场名为“心境”的油画展上,一位观展者这样说道。

这场画展的作者是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宁波画家邵伟飞。和其他油画展不同,他的作品最突出的特点是“窄”、“长”。“最窄的画宽5厘米,最宽的也不过16厘米,长度则基本在1米左右。”邵伟飞告诉记者。谈及这样长画卷小尺寸的创作灵感,邵伟飞表示,这与他想要表现的画面有关。此次展出的25幅画作均为“丛林系列”,以幽暗的色调和纷杂的笔触,交构出一个荒草杂树丛生的境地。“就好像现代人在面对如今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时的内心。”邵伟飞说。

记者 张磊杰/文 许天长/摄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