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微电影甬城首映 有宁波元素更有一堆洋面孔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1月22日 11:05

两部微电影甬城首映 有宁波元素更有一堆洋面孔

《音乐之生》中的不少场景很唯美。

中国宁波网讯 自今年8月启动的“美丽海曙”宁波首届微电影大赛进入展映期,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微电影纷纷在甬城院线首映。除了有本地微电影爱好者、制作公司积极参赛外,还吸引了大量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年轻导演和团队加盟,纷纷送来佳作。昨天,就有外地制作团队拍摄制作的两部文艺范儿十足的微电影在UME国际影城与观众见面。

其中一部为周立鹏导演的《海曙到台北的距离》。今年3月,他导演的微电影《X》走红网络,得到上亿次的点击量。此番,他为“美丽海曙”的主题量身定做了一部爱情题材微电影,时长18分钟。讲述台湾女孩悠悠为寻找祖母50年前在甬的恋人来到宁波,结识网友胤祥,二人互生好感,最终不能不和祖母一样面临去留选择的故事。宁波是周立鹏的老家,在影片中,他将许多海曙的美景摄入镜头,地标性的天一广场、药行街繁华夜景,天主教堂、月湖公园都成为男女主角朦胧爱情的发生地。

另一部文艺片《音乐之生》的导演杨明天来自上海,他投资拍摄了一个“酝酿了六年”、“自己真正想拍”的故事。正片前一段约30秒的预告片让人惊艳,因为片中唯美如童话般的镜头不亚于《魔戒》中的梦幻场景,女主角干净的眼神也无言地传递出震慑人心的力量。

正片约长40分钟,讲述一个在修道院长大、患轻微自闭的女孩在音乐方面有着过人天赋。而她的才华却几次三番被人拿去交换利益。最终,她失望于爱与梦想的破碎,魂归自然。为了拍摄这部电影,杨明天做了许多努力,比如在看过30多个女孩后才选择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钱嘉莉担任女主角,比如曾为拍一个清晨阳光射入树林的镜头4次进入福泉山。片中除了女主角之外,其余的演员都是杨明天的“国际友人”,来自法国、喀麦隆、拉脱维亚等地,一排洋面孔也让宁波的微电影大赛透出几分国际范儿。

记者 顾嘉懿/文 胡龙召/摄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