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两部微电影在宁波UME国际影院首映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1月22日 11:04

昨天两部微电影在宁波UME国际影院首映

图为微电影《音乐之生》主演在首映礼上。(记者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两部参加美丽海曙·宁波市首届微电影大赛的作品———《海曙与台北的距离》和《音乐之生》在宁波UME国际影院首映,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微电影的独特魅力。

由周立鹏导演的《海曙与台北的距离》一片讲述了独自一人从台北到宁波的台湾姑娘,寻找已故祖母曾经在宁波的恋人,与宁波网友产生恋情的故事。虽然电影只有18分钟,但是宁波和义大道、天一广场、南塘老街、天一阁和月湖公园等宁波地标建筑被唯美地融入片中,让观众感叹宁波城市的美和一份浓浓的情。《音乐之生》则由杨明天导演,这部在宁波拍摄的40分钟的影片中,一个被遗弃的女孩追求纯粹音乐的故事被演绎得真切动人。女主角的饰演者钱嘉莉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她是从30多位候选人中挑选出的,尽管之前没有表演经验,但她非常符合剧本中的人物定位。”杨明天介绍。剧中还有来自法国、拉脱维亚、喀麦隆等国的主演,堪称“多国部队”。

据了解,美丽海曙·宁波市首届微电影大赛今年7月启动,11月30日作品征集截止。目前已收到53部剧本及60部微电影,12月1日至15日将进行网络投票,接着还有由著名影人吴思远等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评选,结果将在今年年底揭晓。(记者陈朝霞 海曙区记者站张立)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