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八一广博惨败 宁波球迷千里助威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1月20日 09:16

揭幕战八一广博惨败 宁波球迷千里助威

玛雅·摩尔在比赛中进攻。

客场作战,陈楠和宋晓云休战,对方又有“不败女王”玛雅·摩尔,新赛季第一场比赛,输球来得毫无悬念。昨天晚上,在本赛季WCBA揭幕战中,八一广博文具女篮67∶90惨败给了山西队。巨大的差距,预示着这个赛季,广博女篮的路依然不会好走。

独角戏:玛雅·摩尔无人能敌

上赛季,刚刚升入WCBA的山西女篮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总冠军,创造了“凯泽斯劳滕”奇迹。奇迹的诞生主要是因为美国外援玛雅·摩尔的加盟。有身高、有弹跳、更有准头,玛雅·摩尔放在CBA都能占据一席之地。到了女篮比赛,更是如入无人之境。本赛季,她续约山西队,成为了球队卫冕的希望。昨天的比赛,玛雅·摩尔继续发挥着核心的作用,全场比赛30分、13个篮板、7次助攻,几乎拿到了大号三双。

首节开战,玛雅·摩尔第一次内线进攻就得手,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帮助山西队开场打了8∶2的小高潮。八一广博虽然回敬8∶3,将比分追到了10∶11,但这也成为本场比赛双方最小分差。随后,山西队一路狂攻,玛雅·摩尔更是内突外投,第二节一上来,就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22∶12。随后的比赛基本上是一边倒,手感热得发烫的玛雅·摩尔无人可挡,内线连续得手,带领山西队将比分变成了57∶37,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第三节结束后,双方比分70∶43,比赛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大比分领先后,山西队末节打得更加得心应手,一开场便打出10∶2的进攻冲击波,早早把分差扩大到了35分。

虽然大比分落后,但八一队仍然打得兢兢业业,露雯、孙梦昕、左佳一先后内线得手。不过最后时刻,表现不错的左佳一比赛中受伤下场。赛后,有球迷看到,左佳一不但需要队友搀扶,而且还有呕吐的症状,看来受伤不轻。

隋菲菲:

感谢宁波球迷

这场比赛虽然在客场举行,不过还是有热情的宁波球迷前往太原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呐喊。宁波兰魂拉拉队的8位球迷昨天赶赴太原,在途中,他们还遇到了两名从北京到太原为八一广博加油的“同行”。宁波球迷前天从宁波出发,他们先到西柏坡顺道旅游了一圈,昨天下午5点到达太原。虽然人数不多,不过他们制造的动静绝对不小。据球迷袁海盛介绍,比赛过程中,山西的球迷远没有像为男篮加油那么火爆,著名的“闹他”声并未响起,反而是宁波球迷整齐划一的加油声格外响亮。

比赛结束后,八一广博的全体队员集体来到宁波球迷所在的看台前,鞠躬致谢。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隋菲菲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宁波球迷,这么远来为我们加油。”对于这场比赛,隋菲菲表示,球队目前以年轻队员为主,主要还是抱着锻炼队伍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陈楠和宋晓云两员老将都没有上场,陈楠一直穿着羽绒服坐在场边,而宋晓云则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据悉,陈楠主要是因为刚刚征战完亚锦赛,目前以调整和休息为主。宋晓云则有旧伤在身。

广博文具特约记者 蒋继斌 报道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