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广博年轻队员扛不住山西队两个外援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1月20日 09:16

八一广博年轻队员扛不住山西队两个外援

玛雅·摩尔(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WCBA开幕式、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韩国外援郑先珉球衣退役仪式、八一广博与山西女篮的揭幕战……看上去这是WCBA新赛季一个热热闹闹的开始,但要是没有特意去关注的话,几乎找不到与此相关的消息。WCBA似乎是躲在大人身后的一个小女孩,希冀能让更多人瞄到她一眼,却又找不到什么机会露脸。

八一广博的新赛季首秀也在如此气氛之下上演,67:90的大比分失利是一个并不出人意料的结果。缺少了陈楠的八一广博,在山西队“不败女王”玛雅·摩尔和日本国家队主力后卫大神雄子的冲击下,显然还是有着巨大的技战术和场上经验的差距。

昨晚的比赛,隋菲菲重新回到八一广博主教练的位置上,指挥比赛。老帅马连保坐在她的旁边,也正式开始辅佐重任。这场比赛,隋菲菲没有安排陈楠出场,刚刚在11月3日才打完女篮亚锦赛的大楠确实很累了,短暂的休息并不能让她很好地恢复过来。

隋菲菲排出了一个年轻阵容去冲击山西队,露雯、孙梦然、左佳一、孙梦昕和刘扬首发登场。而山西队拿出她们的最强阵容,玛雅·摩尔、大神雄子、关馨、张瑜和于冬,这样的阵容是用来卫冕总冠军的,如今拿来对战这两年挣扎在联赛后几名的八一广博,显然绰绰有余。

比赛的进程完全如人们赛前所预料的那般,山西女篮占尽了场上的优势,从一开始就领先比分,而且不断把比分扩大。玛雅·摩尔和大神雄子两人配合,上篮突破,外线投篮,样样在行,而张瑜9投6中的三分球更是让八一广博的队员们无力追赶比分。

“两个外援太厉害了。”在现场观战的宁波兰魂啦啦队的球迷“余教头”告诉记者。记者查看技术统计也发现,WNBA上赛季总冠军和MVP摩尔以及曾在WNBA打球的大神雄子上场时间均在32分钟以上,而WCBA每场比赛时间也只有40分钟,也就是说,八一广博的年轻队员们大部分时间遭遇到的是WNBA级别的进攻,大比分失利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隋菲菲赛后也很无奈,在新闻发布会上除了感谢现场观战的宁波球迷之外,只是表示祝贺山西队获得胜利,“我们的队员还都很年轻,要向山西队学习。”

今天中午,八一广博就将从山西赶回宁波,准备本周六对阵浙江女篮的主场比赛。

记者 朱尉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