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宫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东南商报  发布时间: 13年03月26日 10:59

春暖花开踏青去,春意盎然快意游

3月3日,宁波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活动开进宁波颐乐园,为颐乐园的爷爷奶奶们送去了的祝福和欢乐。

春暖花开踏青去,春意盎然快意游

宁波市少儿活动中心特别开办“种植绿色蔬果、享受快乐童年”农作物种植创意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春天的气息,提高孩子们实践能力。近日,我市各地青少年宫的春季活动安排十分丰富。

流动青少年宫,让“爱”流动

为了进一步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在推进青少年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满足广大青少年对公益性校外文化服务的需求,最近,我市各地青少年宫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将少年宫的童玩空间阵地项目活动送进学校、农村、社区,充分发挥青少年宫的教校外育功能,进一步扩大活动项目、活动阵地的辐射效应,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共享校外教育资源和成果,流动青少年宫让“爱”流淌起来。

敬老院老人乐开了花

3月3日,宁波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活动开进宁波颐乐园,为颐乐园的爷爷奶奶们送去了祝福和欢乐。

本次活动除了丰富多彩的舞蹈、器乐演奏、唱歌等表演节目外,还有击鼓传花和猜宁波老话等游戏。游戏环节,老人们争先恐后地举着手,吃力但又兴奋地参与,将联欢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新的高潮。尽管天气并不十分的暖和,而且老人们都已经有八九十岁的高寿了,行动、听力都不是十分方便,但是老人们快乐的神情让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觉得感动。邬俏俏 

爱心小学送爱心

3月13日上午,江东区青少年宫蓓蕾志愿者的老师们冒雨走进江东爱心小学,把学生急需的教学用品和丰富多彩的活动送到了那里,让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弟共享校外教育资源和成果。

青少年宫的老师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魔术、舞蹈、智力线圈、手工制作、魔幻拼图、乒乓接力、猴子捞月、五环竞技等活动内容。活动期间,江东区青少年宫还向爱心小学赠送了三台价值两千多元的教学专用录音机。毛素芬 

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

为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宁波市少儿活动中心于2月27日在江东区月季社区举办了“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环保主题讲座。本场活动作为“宁波市少儿活动中心流动中心进社区”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通过讲解知识、游戏体验、模拟互动等方式,让参与者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爱护环境。陈娟娣 

“阳光伙伴”山区少年宫开学

3月14日,余姚市青少年宫的艺术援教公益团队驱车50多公里,来到大岚镇“阳光伙伴”山区少年宫活动基地———大岚镇中心小学,为学校的近100名留守儿童教授唱歌、器乐、舞蹈、儿童画和书法等艺术课程。

据悉,余姚市“阳光伙伴”大岚镇山区少年宫成立于2012年3月,是我市的首个乡镇青少年宫。每周三下午,少年宫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去精心准备的艺术课程。让校外教育的种子惠及每一个余姚的孩子。楼嗣拓 

活动预告

公益免费培训

奉化市青少年宫推出“炫舞春天”公益舞蹈培训课程。由资深舞蹈老师张婕、陈艳授课,计划免费招收300名6~11岁青少年。主要舞种为拉丁舞和中国舞,共计30个课时,4月7日开班。

咨询电话:88970242

水稻种植体验活动

鄞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推出的“学做新型小农民———农植物种植体验”活动正火热报名中。

活动内容有:水稻、苋菜等种植知识培训;秧苗培育、大田实践、收割体验、种植日记及知识竞赛等。免费参与名额100个。

咨询电话:88396507。

河姆渡遗址考察活动

慈溪市青少年宫将于清明节期间组织青少年到余姚河姆渡遗址进行考察,参与名额40人。

咨询电话:63015675。

孙百安书画作品展

“月是故乡明———慈溪市青少年宫孙百安书画作品展”将于4月12日~21日在慈溪市图书馆展出,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前去免费参观、交流。

快乐英语邀你参与

宁波市青少年宫将于3月31日(周日)下午举办英语创意体验活动,欢迎爱好英语的青少年免费参加。参加活动的孩子请自备煮好的鸡蛋或鸭蛋1~2个、颜料一套(包括毛笔一支、调色盘一个)或彩色笔。

咨询电话:87175088 87175102

“梦想———精彩我的人生”征文比赛

鄞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鄞州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梦想———精彩我的人生”征文比赛启动,活动以“梦想———精彩我的人生”为主题,面向中小学生(分初中,小学低段、小学高段)征稿,文章体裁不限,截止时间5月10日。

咨询电话:88396507 朱老师 崔老师

通讯员 李娜 周聪媛 崔雨菁 谢云虹 

■活动快递

宁波首部青少年励志微电影

在北仑开拍

近日,由北仑区团委监制,北仑区青少年宫出品的以展示青少年为梦想不懈努力的励志公益微电影《追梦人》正式开拍。《追梦人》是宁波首部青少年励志微电影,以北仑区青少年宫拉丁舞学员苗扬的个人成长史为主线,讲述了一个身患腿疾为追寻梦想刻苦努力,最终获得省运会体育舞蹈金奖的故事。

此次拍摄活动倡导通过创作好的公益微电影,引导社会的一种正能量使我们的青年朋友们在一种正确的舆论引导下健康成长。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还陆续会有4部公益微电影与观众见面。

毛柳盛

“七彩星星田园”

农作物种植园开园啦

为了让小朋友们享受到春日农耕的乐趣,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宁波市少儿活动中心特别开办“种植绿色蔬果、享受快乐童年”农作物种植创意活动。3月24日,首批50名少儿在“七彩星星田园”各自分得一块“责任田”。小朋友们在园艺师傅的指导帮助下亲手种植蔬果花卉等农作物,并安排组长轮流定时去田园查看并填写种植日志。陈娟娣 

京城活雷锋做客青少年成长论坛

3月3日,宁波市青少年宫特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十佳个人、全国孝亲敬老楷模、京城活雷锋孙茂芳、宁波最美青年志愿者黄璐璐和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崔涵共同做客“青少年成长论坛”,为我市青少年和志愿者们作“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寻找我们身边的雷锋”专题访谈讲座。能容纳300人的市青少年宫报告厅座无虚席,后排、走廊上站满了家长与孩子。几位嘉宾讲述了自己的亲身实践,向青少年传递了“学会感恩、乐于助人”的理念,加深了青少年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感悟。茅菁文 

海曙区红领巾社团倡议

“美丽海曙”蓝丝带行动

学雷锋要从内心去学,从内心去做,不要表面化,要持之以恒,先做人,后做事,学人之道德!学人之理想!刚刚成立不久的海曙区红领巾社团,向全体队员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了倡议,“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3月2日一大清早,社团的同学就早早地来到了少年宫大厅,每一个同学的胸前都佩戴着鲜艳的蓝丝带,蓝丝带在国际上代表着感恩、鼓励、关怀和爱。今天我们赋予它新的使命:作为爱的使者,成为爱与爱之间沟通的桥梁。蓝丝带行动内容为:只要做到读一篇雷锋日记、记一句雷锋名言,做三件自己认为能体现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少年美德的事,就能领取一枚“小雷锋”胸章。领取到“小雷锋”胸章的队员以此为起点,继续带着雷锋精神,带着蓝丝带的温暖,“发现爱、传递爱、成就爱”,在学校、社区、社会都成为践行雷锋精神的先进模范,为海曙区的文明争光添彩。徐 波 

把爱心献给绿叶

3月12日,在第3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镇海区青少年宫与骆驼中心学校联合举办了以“热爱绿色,热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的是让学生懂得“热爱绿色,热爱生命”的目的和意义。镇海区青少年宫还邀请了苗圃专业人员为青少年做专业讲解,帮助青少年了解认识园内常见植物及如何养育种植的基本常识。陈秀珍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