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梅岭草鸡在鼓楼开直销点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东南商报  发布时间: 13年03月26日 10:59

象山梅岭草鸡在鼓楼开直销点

市民正在购买梅岭草鸡。 记者 王增芳 摄

“过年前买的就是这种草鸡,鸡肉蛮紧实的,味道也不错。”昨天,市民周女士路过鼓楼法院巷,发现春节前曾在鼓楼展销的象山梅岭草鸡又来了,立马买了一只带回家。

因为大批单位订单取消,去年春节前,象山梅岭草鸡合作社的养殖户们看着滞销的1万多只鸡,愁得不可开交,在各方的帮助下,合作社来到宁波展销。

“当时东南商报报道了我们草鸡滞销的消息以后,原本准备卖3天的700多只草鸡一个上午就卖光了。”上周五,象山梅岭草鸡合作社负责人傅雪芬专程代表养殖户把一面锦旗送到了商报,感谢报社帮助合作社渡过难关。

傅雪芬说,请东南商报代为感谢热心的宁波市民,正是市民的帮助,合作社的养殖户才能及时卖掉滞销的草鸡。春节过后,有不少市民打电话给合作社,问哪里能买到梅岭鸡,这次合作社再次来宁波,是为了直销,一方面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是为剩下的梅岭草鸡寻找销路。

此次合作社的临时直销点设在鼓楼法院巷58号的一个门店里,店面租期只有40天左右的时间,直销点里除了优质的梅岭草鸡,还有黑毛的绿壳蛋鸡、绿壳鸡蛋。“这批草鸡还是去年春节前卖剩下的,一共还有1000多只,你看,多养了1个月时间,这鸡的个子几乎没长多少,还是2公斤左右一只。”据介绍,直销的头几天,梅岭草鸡还是以60元一只的成本价销售,绿壳蛋鸡贵一些,要90元一只,合作社还打算加工卤鸡、糟鸡销售。

“之前因为合作社的草鸡都是放养的,主要吃五谷和青饲料长大,根本不愁卖,从来不用上菜场吆喝,在家门口就被一些企事业单位订走了。去年底,因为大批订户纷纷退订,我们不得不开始转型自谋出路,自己闯市场。”傅雪芬告诉记者,现在合作社已经和一些经销户签订了销售协议,这次在鼓楼设点直销也是一种新尝试,如果成功,合作社打算在宁波长期开设直销点。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