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签证可网上预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东南商报  发布时间: 13年03月26日 10:59

商报讯(记者 周雁 通讯员 陈燕)过去办理赴美旅游签证的程序是递交材料,排队等待面签,花费时间较长,而今后申请办理美国签证可以直接在网上递交材料。昨天,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的官员来到宁波举办了一场路演,重点介绍了3月推出的签证新政以及深度美国游新线路。

美签更便利

据介绍,本月中旬起,美国驻华大使馆和发放签证的所有领事馆,实施新的签证预约、费用支付和文件递送系统。以往只能通过电话预约的美签,现在依托网络平台,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办理。

申请人可使用新的在线系统,进行签证面谈预约,并检查其申请的状态。同时,申请人可节省原来需要支付的预约卡费、电话卡费和邮递费等费用,申请人只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而等待面谈的时间也从以往5天缩短至2~4天。

据了解,赴美旅游签证的进一步便利或将再次激起市民赴美旅游热潮。

浙仑海外欧美部经理刘丹琳预计,自行在网上预约、尝试自己做签证的客人将会增加,自备签证赴美自由行的游客也将出现明显增长。

新线节奏慢

昨天,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商务处特地针对宁波游客推出了“玩转美东12天”与“玩转美西12天”的两条深度游新线路。与近两年市场上常规的全美14天拉练式线路相比,这两条线路出游的节奏更慢,游玩更注重体验。

比如“玩转美东12天”的线路中,华盛顿、波士顿、纽约、费城、奥兰多、迈阿密等主要城市的逗留时间基本在2天以上,与以往一天甚至半天赶路一个城市的旅游节奏有很大不同。游览地点增加了肯尼迪航天中心、迪士尼乐园、大沼泽国家公园等更具美国文化符号的地点。同样,“玩转美西12天”的行程增加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科罗拉多大峡谷、圣地亚哥军港等过去自费选择的项目。

据悉,浙仑海外旅行社计划在5月初推出这两条新线路,报价分别是“美西”1.6万元左右,“美东”1.9万元左右。

刘丹琳表示,近两年赴美旅游人数持续增长,去年全市赴美人数达6300多人次,同比增长18.21%,预计今年赴美游客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