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带火众配角 宁波丫头再次搞定星爷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布时间: 13年02月19日 10:53

《西游降魔篇》带火众配角 宁波丫头再次搞定星爷

张煜雯亲吻周星驰

《西游降魔篇》带火众配角 宁波丫头再次搞定星爷

《西游降魔篇》拍摄现场,周星驰教张煜雯拍戏

浙江在线02月18日讯星妈们最信奉的一句话肯定是——出名要趁早。昨天,7岁萌妹张煜雯,因出演《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而戴上了“史上最年轻星女郎”的光环,娇俏的长相、可爱的表情,让她一夜之间成了微博红人。她刷新了凭《长江七号》出道的“星女郎”徐娇的年龄纪录,巧的是,她也和徐前辈一样,是周星驰的老乡——阿拉宁波人。

她到底是怎么被星爷看中的?又是一个怎样的菇凉?昨天下午,记者见缝插针地联系上了星妈金杨,彼时,她正忙着处理一堆采访要求和电视台节目邀约。

周星驰导演的《西游》上映6日票房累计5.78亿。如同星爷以往的片子一样,这部影片也捧红了众多配角——有的是选秀达人,有的是星爷的御用,有的是星爷助理、粉丝……但其中,第一个被观众记住的就是片头被“鱼妖”吞掉的小妞——张煜雯,小名暖暖。

暖暖3岁半时,金杨为女儿接到了第一支广告。 “她小时候很怕生,我特地带着她到处旅游见世面。有一天,遇到广告公司的人,就问我们有没兴趣让孩子去拍广告。我觉得这或许能锻炼她的胆量。”就这样,暖暖成了一名小广告演员,在美的、奥利奥等广告里都能找到她的小身板。

2011年6月,金杨接到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一位副导演,在横店给周星驰的《西游》选小演员。“暖暖才5岁半,我们也不知道她能干什么,但还是决定去试试。到了现场,哇,走廊里全是带着孩子的家长。”

面试时家长不准入内,据说题目是两位副导演临时出的:“你在森林里玩,突然一回头,妈妈不见了。你会怎么做啊?”结果,暖暖“哇”一下就哭了。出来后,知道这一幕,金杨觉得肯定没戏了。

“回宁波后四五天,剧组突然来电话,问我们能不能再来横店,周星驰想见见孩子。这次,还是她一个人进的房间,出来后对我说,里面有个哥哥很好玩,头发白白的。其实她到现在也不知道,周星驰是明星,前几天她在电视里看到周星驰演的电影,还说要给哥哥打电话,她一直以为周星驰只是导演。”金杨笑着说。

暖暖在剧组的那几天,撞上横店最热的时候。

“2011年8月份。剧组早上7点就开拍,一直拍到下午4点。第一天拍下来,孩子有点晒脱皮,我心痛,可她好像也不在乎,因为有吊威亚的戏,她觉得可以飞起来,很好玩。”金杨也不忘提周星驰,“他对暖暖很照顾,每天中午会安排她午睡。不拍戏的时候,会和她一起玩,一起吃零食。”

暖暖在剧组呆了一个多星期,然后就回宁波了。“拍摄前,我们签了很多文件,比如保密协议之类的,条款很细。我们不能随便说拍了这个戏。而且,当时孩子晒得很黑,我只想赶紧回家把她养养白、养养胖。没想到,正式上映的时候,孩子都7岁了。”

2月2日,《西游》在杭州、宁波等20几个城市举行超前点映,金杨特地带暖暖去赶场。那是暖暖第一次看到电影里的自己,“她从头笑到尾,问她原因也不说,我都奇怪她的笑点哪里来的。”

旁白

星妈的烦与忧

和当年徐娇拍完戏后就签约周星驰公司不同,暖暖到目前没有签任何经纪公司,在《西游》结束后和周星驰也没再联络。不过,暖暖的星途倒是一下子开阔了。去年,她接了陈嘉上的电影《四大名捕2》,扮演童年刘亦菲;在电视剧《美人无泪》里,暖暖演了童年大玉儿。

现在,暖暖是宁波爱菊艺术学校一年级学生。她的钢琴七级,中国舞四级。昨天这些资料在网上被披露后,网友赞她才貌双全,“徐娇第二”。

但金杨却有点担心,“我今天接了很多电话,都是要来采访孩子的。有个记者问,接下来要拍什么戏!她答不上来。她太小了,对当明星啊什么的,还没概念。”

在这位星妈看来,从小让暖暖学艺术,主要是想培养内涵气质,而不是要她长大去专攻艺术专业,“我们还是要以文化课为主”。

暖暖出生前,金杨曾当过一年多的幼儿园老师,后来辞职做了全职妈妈,“今天有电视台邀请我们去做节目,我没立刻答应,还是要问她的意见。她觉得有意思,我们就去。拍戏也是,导演先告诉她演的是什么,要怎么演,她觉得好玩,想演,我才会答应。”

话虽如此,但有些细节还是显示了金杨的良苦用心,在为女儿开的微博“张煜雯candy”里,有这样一段介绍:电影周星驰《西游降魔》长生、《四大名捕2》还没上映~广告:舒服佳、美的、奥利奥、 kfc……网友对暖暖演技褒奖的微博,她也会转发,并多次回复“谢谢”。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