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最喜欢的“十佳节庆”出炉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东南商报  发布时间: 13年02月19日 10:53

百姓乐参与、产业带动大、策划有创意

浙江·宁海(长街)第七届蛏子节一角。(资料图片)

百姓乐参与、产业带动大、策划有创意

驴友大会(资料图片)

商报讯(见习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陈涵)记者昨天从宁波市节庆联合会获悉,市民喜欢的“十佳节庆”结果已经火热出炉。2012宁波旅游节、第六届中国梁祝爱情节、奉化弥勒文化节、第四届中华慈孝节、象山开渔节、中国·余姚杨梅节、奉化水蜜桃节、宁海前童古镇元宵行会、2012“和谐鄞州”欢乐城乡游、第七届(长街)蛏子节入选“十佳”。

1月25日,商报刊登了评选市民喜欢的“十佳节庆”的消息。商报联合宁波市节庆联合会,从全市各地开展的50多个节庆活动中精选20个候选项,请市民投票选出“十佳”。市民积极参与,东南商报官方微博上投票十分踊跃;线下投票也同样热烈,有些市民还冒雨亲自将选票送到评选处。

据介绍,新出炉的“十佳”节庆,大都是休闲主题突出、产业带动大、就业增收多、活动组织好、策划有创意的节庆。去年9月8日,2012宁波旅游节拉开帷幕。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2012旅游节通过举办“百万上海人游宁波”、“第二届宁波商务会奖旅游采购商大会”、宁波金秋旅游特卖会、200名国际旅行商宁波行、“我的旅游梦想”等活动,为宁波带来了1000万游客,拉动旅游综合消费达到85亿元。

除此之外,各县市区立足特色产业,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大力举办各类节庆活动。象山开渔节已走过了15个年头,从节庆搭台、经贸唱戏,到渔文化领衔、百姓欢欣,象山开渔节已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有影响的海洋文化节庆之一;中国·余姚杨梅节是余姚的传统节庆之一。去年各式各样的活动如杨梅古迹穿越之旅,梅乡书画展等,吸引了21万游客来到宁波。

形形色色的节庆活动丰富了市民的生活。2006年开始,鄞州区就先后举办了宁波首届万人健行徒步大会、杖锡樱花节、横街毛笋节、华东驴友大会、塘溪名人文化节、鄞江它山文化节、姜山草莓节等25个节庆活动。可谓“月月有节庆,节节有参与、季季有特色”。

浙江·宁海(长街)第七届蛏子节则以“魅力长街,蛏子之乡”为主题,通过举办“我与长街有个美丽约会”微博大赛、万人同品蛏子盛宴冲顶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活动、我为“泥”狂滩涂体验活动等休闲活动,吸引了2万多游客驻足体验。

宁波市节庆联合会秘书长陈文飞说,本次十佳节庆中,大部分节庆市民参与度高,并且主题形式上都富有创意。在他看来,宁波节庆活动最重要的是要让老百姓参与其中,让市民们真正感受到节庆活动是一种生活方式。

十名幸运读者

从参与投票的读者中,商报抽取出了10名幸运读者,请中奖读者到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431室领取奖品一份。奖品是电影券2张。中奖名单如下:龚连法、黄国华、陆建萍、王淼、高艳、黄美丽、周善萍、忻一足、朱国富、王锦标。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