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中运接旗演出 “闽南风”吹进摩洛哥 “四分钟”惊艳全世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5月09日 16:44

  花絮一

  背景视频:“水墨+水彩”来添彩

  在四分钟演出中,不仅舞台前的演出吸引人“水墨+水彩”风格、“一镜到底”的背景视频,和台前的表演相互呼应,令人眼前一亮。

  台前表演热情而充满青春气息,台后的背景视频则淡雅地烘托了台前的演出,既不喧宾夺主,又尽可能地让观众领略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今的城市风采及晋江元素。画面动静结合,既融入传统文化,有戏曲、南音、梅兰竹菊等点缀其间;又有不少地标建筑向世界展示今日的中国、今日的晋江,北京长城、上海世博会、杭州西湖、晋江大桥、晋江机场、施琅大将军……令人应接不暇。

  整个视频中,2020年世中运标识也贯穿始终。在视频的最后,还用文字笔画解构的形式,在每一笔中插入体育运动照片,拼出了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世中运Logo。

  视频创意制作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视频创意阶段,我们发现摩洛哥是一个非常喜爱多色彩的国家,刚好2020年世中运的标识也是充满多种色彩,因此想到了将中国的水墨与水彩进行结合来制作视频。”

  花絮二

  “魔鬼训练”:容不得一丝马虎

  短短四分钟的演出,凝聚着所有参与人员的汗水和心血。用“魔鬼训练”,来形容演出团队出发前的集中排练,一点不为过。

  “排练到排不下去为止,要有超人的状态。即使是简单的动作,也要让所有人惊艳。”在排练场,导演谢南要求负责长棍表演的10位舞蹈演员————练习旋转长棍,没有达到半个小时不许停。

  “狠狠练,把手练断为止。”谢南扯着嗓子对台上的演员喊道,“我希望我们的表演,能一下子就吸引人。每一次的排练,大家都能当作现场正式演出。每一个动作,配合节拍都要准确,容不得一丝马虎。”

  演员们常常饿着肚子,一遍又一遍高强度地排练。正是因为这样的付出,他们在舞台上所呈现的,已不只是舞蹈的美,更是艺术的水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应旭娜]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