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机场获批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资质 进口冰鲜水产品有望更便宜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1月06日 17:23

  送走双节,春节进入倒计时,购物狂欢也已然来袭。今年开始,爱吃海鲜的宁波市民将可以吃到更多更新鲜更便宜的进口海鲜了。记者从宁波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获悉,宁波机场口岸日前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确定为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成为宁波地区首个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这意味着进口冰鲜水产品今后将更多地通过空运直接从宁波空港入境。作为长江经济带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枢纽,具有独特的海陆空交通优势,宁波机场获批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资质不仅扩大了宁波地区对外贸易进口产品的范围,还为长三角经济圈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销售的进口冰鲜水产品大多从上海、广东等口岸进口后转运至宁波,主要品种是三文鱼,原产地主要有挪威、日本、苏格兰等地。为了让市民更便捷地享受到进口冰鲜水产品,宁波机场检疫部门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口岸检验检疫能力,机场各部门上下联动,建设完善仓储查验场地,购置了冷链存储设备,完善了一系列的口岸查验监督机制,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的报批验收工作。
  
  据悉,获批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资质以后,通过空运进口的冰鲜水产,不需要辗转上海、广东,将直接从宁波空港口岸入境,这在保鲜、储运上会有更大优势,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目前,依托宁波至日本大阪、静冈、名古屋两三条国际航线,来自日本的三文鱼和金枪鱼等冰鲜水产品,已实现由宁波机场口岸进口,再加上宁波地区便利的交通网络,极大缩短了原料由产地到餐桌的时间,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宁波及其周边地区广大消费者的需求。(通讯员 黄跃光 荚德安)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