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12月09日 09:30

  昨晚,宁波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我要上村晚”文化礼堂民星擂台赛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 (记者周建平摄)

  中国宁波网讯昨晚,宁波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我要上村晚”文化礼堂民星擂台赛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我要上村晚”文化礼堂民星擂台赛表演。

  市领导杨立平、万亚伟、张明华、蒋剑巍也参加了昨天的活动。

  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五家单位联合主办,从9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至11月底结束,历时3个月,比去年举办的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延长了一个月。作为目前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市民文化艺术节,以“文化,凝聚城市力量;艺术,点亮百姓梦想”为主题,以市中心城区为核心,各县(市)区为辐射,开展了200多项活动,内容涵盖文艺比演、赛事活动、展览展示、节庆活动、文化服务、文化消费等,其中市级层面活动项目比去年增加了40多个。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市民看表演、听歌剧、观电影、赏字画、读经典、品书香……踊跃参与这场金秋文化盛会,体现了“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建设文化”的办节精神。

  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群众的创造力,吸引了各界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提供的《市民文化艺术节满意度分析报告》统计,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参与人数100多万;市民满意度比之去年有明显提升,受访市民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的高达80.5%,比去年高出5百分点。

  举办市民文化艺术节对促进我市文化消费、推动“月光经济”起到了积极作用。宁波首张文化消费领域的集成卡———“宁波文化卡”自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正式推出以来,今年宁波文化卡新增发行办理12万张,全市加盟商户已达215家,实现消费金额近3000万元;“宁波文化夜市”赶集活动期间,吸引了全市200余家文化企业、商户开展现场推介、展销活动。

  在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期间,“书香甬城”“印象宁波”等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塑造、传播着宁波不可复制的文化个性,形成了较好的城市文化形象宣传效果。如首次落户宁波的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2015·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艺术展等在传递艺术美学、提升生活品位的同时,让宁波市民近距离了解世界文化,让宁波文化更多地向世界传播。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