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之夜·盛夏音乐节"开唱 宁波本土乐队唱主角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晚报  发布时间: 15年07月31日 14:13

  展现甬城本土乐队的多面风格

  “艾克山”乐队登台献唱。记者张峰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顾嘉懿)昨晚,由宁波本土音乐团队唱主角的“外滩之夜·盛夏音乐节”在老外滩亲水平台激情唱响。动感十足的摇滚乐、情怀满满的怀旧风、独立清新的民谣味,展现了本土乐队的多面风格,前往现场的市民观众边听音乐边纳凉,意犹未尽。

  昨晚压轴的乐队是来自宁波大学风之诗琴行的学生乐队“艾克山”。这支成立才4个月的年轻乐队,从在宁波大学生蓝鲸音乐节取得名次一炮打响,到作为暖场乐队加盟“夏至音乐日”,又参与本土音乐厂牌的成立演出,频频亮相宁波音乐舞台,他们仅仅用了短短的数月时间。但“艾克山”的队员们仍然保持着认真、低调的态度,他们羞涩地否认了“正在走红”的说法,“利用暑假多写一些原创歌曲”是他们目前的音乐理想,念研二的队长邱文豪说,“风格可能会以民谣加一些自己的特色为主”。因为乐队中有几位新疆小伙,音乐也会带有一些民族特色,“之前写完的一首原创歌就是维语歌,叫《你曾经爱过我》,之后还写过一首《招宝山》”,但这距离他们“出10首以上原创曲目”的目标尚有距离,“继续努力吧”。昨晚,“艾克山”演唱了偶像Beyond的《AMANI》,以及《海阔天空》、《那一年》、《再回首》等翻唱曲目。

  除了学生乐队外,擅长蓝调、爵士复古风的抒情歌谣乐队“旅行者”演唱了独具风格的《月半小夜曲》、《让我一次爱个够》等;来自八六拍鼓楼课堂的教师实验电声乐队“造物主的小人”带来了《真的爱你》,以及原创歌曲《东北的弯弯里》等,都展现了自己擅长的音乐风格。

  由晚报主办、老外滩特别支持、华康名家私独家冠名的“外滩之夜·盛夏音乐节”,今晚还将在老外滩举行一场。技艺精湛的实力派乐队“暮色”,玩转POP、ROCK、乡村等不同风格的多面手乐队“麦香”,都将登上舞台献唱。现场“摇一摇抢红包”、“微信答题抽红包”等互动活动也将继续,感兴趣的读者朋友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 刘佳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