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况激烈结局满意 海天3:0战胜江苏队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07月29日 09:35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顾嘉懿)在昨晚进行的乒超联赛第十三轮比赛中,宁波海天乒乓球俱乐部作客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与主场作战的江苏中超俱乐部进行了角逐。主要凭借海天二号单打选手闫安的良好发挥,海天仅战三个回合就以3:0战胜了江苏队,重拾胜利信心。

  对阵海天,江苏队不出意料地延用了对抗上海队时的“田忌赛马”式阵容,派遣小将郑培峰上一单,德国实力干将奥恰洛夫压阵。但在上海队身上管用的这一阵型,碰上海天,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效能。没等奥恰洛夫上场,海天就赢得了比赛。对此,江苏队教练陈宏宇在赛前也有一定预测,“打上海我们有机会拼,但打宁波,真的很难有机会,不是不想赢球,但赢球是要靠实力的,宁波队的实力在那,不是我们想拿下就能拿下的”。

  第一盘闫安对阵江苏队的直板小将郑培峰,虽然是三局赢下,“但每一局都是开局落后,最后咬牙拼下来的”,海天主教练孟宪俭赛后分析,还记得上次与八一大商交战,闫安不仅个人单打三局输给樊振东,连他擅长的双打也没敌过小将组合,这次能这么快找回状态,“说明他自信心还可以,最起码走出上一轮的阴影了”。

  次盘马龙对阵孔令轩,本来两人实力差距大,应是速战速决的比赛,却“缠绵”四局才分胜负。11:9、10:12、11:8、11:8,每一局的比分都比较接近,而且中间马龙还输了孔令轩一局。孟宪俭在给马龙分析原因时说:“这个体育馆里比较潮,对球有影响。加上大家来回奔波,马龙体力上有点顶不住了。”毕竟马龙的比赛经验比对手丰富太多,最后还是赢了下来。

  第三盘双打算是两队“棋逢对手”,海天的闫安、林高远,江苏的林晨、蔡伟,都是配合熟练的长期搭档,三局两胜的比赛双方各有胜负,打到决胜局,海天组合7:4更胜一筹。“今天虽然是3:0赢了,但是不管闫安也好、马龙也罢,打得都挺激烈的,双打也是在落后情况下翻过来。总体来说战况激烈,但结局比较满意,大家发挥都还可以吧。”孟宪俭总结道。

  此轮比赛后,因为其他赛事冲突,2015乒超联赛将进入第二次“停战期”,时长半个月左右。海天主将马龙将在这段时间参加8月1日、2日在张家港举行的亚欧明星赛以及8月5日-9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下一阶段的乒超赛事将于8月15日重启,届时,宁波海天塑机俱乐部将迎来在北仑的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对手是霸州海润俱乐部。

  

[责任编辑: 刘佳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