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鸿”来袭 记住这些电话遇灾情方便求助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10日 09:23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可能于今日夜间到11日上午登陆浙闽一带沿海地区。据形势分析,登陆强度可能达到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如果达到这一强度,将是浙江、福建自1949年以来7月历史上首次出现。宁波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提醒市民,如遇到灾情,可拨打相关电话求助。 

抗台自救这些你应该知道

1.听从政府指令服从统一指挥。

2.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政府的防台行动对策。

3.检查煤气、水、电路的安全性,发现身边有安全隐患时,及时报告并积极消除隐患。

4.加固和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5.收起阳台(窗台、露台、屋顶)上的花盆、杂物等搁置物和悬挂物,防止坠物伤人。

6.从危旧房屋、简易工棚、可能受淹的低洼地等危险地带转移至安全处。

7.减少外出,远离架空线路、杆塔、悬挂物、大树和海岸、水库、河道、边坡、淹水区等危险地带,注意户外掉落的电线,防止意外触电。

8.储存必要的食物、水、药品、应急灯等。

9.行驶车辆尽量绕开低洼积水路段及下沉式立交桥,避免穿越水浸道路,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积水等危险地带。

10.台风过后应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记住以下电话方便求助

1.关于洪涝灾情及防汛抢险救灾情况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87285480。

2.关于天气及预警信息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气象局,咨询电话:96121,87168000。

3.关于学校停课等问题,可咨询市教育局,咨询电话:89183289。

4.关于交通拥塞、封路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公安交警局,咨询及求助电话:110、87493333(海曙交警)、87333633(江东交警)、87355634(江北交警)。

5.关于公交运营调度情况,渡口、车站、码头开放或关闭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交通委,咨询电话:12328。

6.关于临时避灾场所分布及开放情况等相关问题,可咨询市民政局,咨询电话:87309199。

7.关于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等相关事项,可咨询市国土资源局,咨询电话:87956150。

8.关于市政、园林环卫、内涝排水等相关事项的咨询或求助,可咨询市城管局,咨询电话:96310。

9.关于建筑施工相关行业或岗位停工等有关问题,可咨询市住建委,咨询电话:87191013。

10.其他相关事宜的咨询或求助,可拨打政府热线:87182617。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