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即将开赛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8日 10:46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陆麒雯)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已于近日截止,今年的报名情况十分踊跃。截至6月30日,共有215家甬企、62个团队项目通过大赛网站报名,较往届有较大增幅。 

纵观本届参赛人员,既有90后新生代创业者,也有年近古稀的创业老兵;既有海归创业者,也有草根企业家。参赛项目中,既有初具雏形的“脑电波检测应用”项目,也有成熟阶段的“永白海绵”项目;既有有望全民应用的“人工智能家居平台”项目;也有涉及高端生命医疗的“磁微粒提取检测”项目。从参赛行业来看,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和电子信息领域的项目占据了半壁江山,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项目也占到三成以上。所有参赛项目将于7月中旬开始初赛、复赛、决赛的角逐,最优秀的企业将有机会亮相全国舞台,进入国家行业赛的比拼。

作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深入贯彻“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运作模式,大赛不仅获得宁波市科技局200万元奖金支持,也得到了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作为大赛配套投资基金的加持,更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宁波等地的投资机构参与到项目辅导和评审环节中来,实现资金加政策扶持“双剑合璧”。同时优秀项目还可通过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使乐汇”平台进行即时路演,让更多的项目得到除决赛答辩外更多和投资人面对面的机会。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