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的《道士下山》热映 在宁波取景有四处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7日 09:21

陈凯歌的《道士下山》热映 在宁波取景有四处

《道士下山》在保国寺取景

陈凯歌的《道士下山》正在热映,剧中王宝强饰演的不谙世事的小道士,因闹粮荒离开道观下山,继而发生了一连串事件。昨天,记者了解到,继《搜索》、《赵氏孤儿》来宁波拍摄后,《道士下山》中,不少取景就是在宁波完成的。

比如影片中,王宝强杀了林志玲和吴建豪后,心慌跑到寺里祈求内心的平静,遇到了王学圻扮演的如松长老,和郭富城身负重伤被如松长老所救,但最终还是去世的戏份,就是在宁波天童寺拍摄的。范伟在道观遇到前来求签的林志玲的戏份,不少市民认出,拍摄地就在慈城的清道观。还有一个王宝强在西湖游船上与林志玲、吴建豪有着精彩的对手戏。虽然此湖说是西湖,但实际的取景,是在余姚的四明湖。

而片中取景最多的,是宁波保国寺。据工作人员介绍,剧组拍摄了12天,加上置景大约呆了1个月。早在去年9月,陈凯歌、陈红夫妇就曾专程来保国寺看景,并确定了保国寺古建筑群外半山腰的叠锦台,游客上下山必经的步道、灵龙泉、仙人桥等处景点,作为日后的拍摄之用。

“陈凯歌导演再度选择宁波拍摄,一个是他的宁波情结,还有一个是因为宁波的自然山林环境,比如叠锦台布局和环境符合拍摄要求,古木参天,翠竹环绕,自然风光秀美,与剧中道士隐居的生活场景颇为吻合。”工作人员介绍说。

钱江晚报 记者邹洪珊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