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空载试运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8日 10:46

用不了太久,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就将亮相在宁波市民面前。这条长约28公里的线路眼下已经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昨天上午9时25分,一辆红色车身的地铁列车疾驰而来,在鼓楼站稳稳停住后,安全门自动打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兴奋地步入崭新的车厢,体验2号线空载试运行。

“2号线味道好不好?”刘奇笑着点赞

刘奇是从市行政中心出发,搭乘1号线到鼓楼站,然后换乘2号线的。1号线鼓楼站下车后,沿着站台走到底,拐个弯,上个楼梯,就是明亮的2号线鼓楼站的站台了。

车站里机电安装和装修都已基本告竣,站厅布局更为通透敞亮,随处可见的传统建筑窗格纹理和“云纹”图案造型,也让车站充满中国元素,显得精致典雅。“2号线味道好不好?”刘奇一边问身边的人,一边笑着点赞:“我一路看过来感觉很舒适,色彩也很谐调!”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文德介绍:“现在正在进行扫尾和联调联试,按照计划,年内就可以通车试运营。”

刘奇说:“建设轨道交通是一件大事、好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要始终把好进度关,加快在建工程进度,力争早日连线成网。”

宁波本土近百家企业中标超过70亿元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车厢的内饰都是一家宁波的企业完成的。”刘奇听了非常高兴:“宁波的地铁应该是宁波的优秀企业的一个展台,要大力扶持本地制造业的提升,达到‘建一条线路,带动一个产业’的效果。”

据记者了解,在设计、勘察、施工、监理、科研等多个领域,宁波本土有近百家企业累计中标160多个标段,中标额超过70亿元。

列车飞驰,沿着2号线,刘奇还来到大通桥站、宁波大学站和轨道交通东外环停车场,一路考察工程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长期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

他叮嘱轨道交通的建设者要始终把好安全关,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站点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东南商报 记者张昊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