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6月28日开通 宁波到武夷山只需四小时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24日 09:25

合福高铁即将在6月28日开通运营。这条被称为是中国“颜值最高”高铁线路,将安徽黄山、江西婺源、三清山以及福建武夷山、古田等地串联起来,这个夏天,宁波旅客可以在家门口坐着高铁,只要在杭州东站简单换乘,就能便捷到达上述这些地方。

合福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将福州至北京用高铁连接起来,线路开通后,合肥到福州全程将只要4个小时左右。这条高铁将沿途经过的安徽、江西、福建三省的热门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旅游大动脉。

这条高铁开通对宁波市民旅游出行会产生哪些变化呢?相关人士估计,由于杭州南枢纽目前还未改造完成,宁波到上述地方,在合福高铁开行初期,不会开通直达高铁列车。但即使通过杭州东或上饶等车站进行中转,也要比目前快捷许多,最典型的像宁波到武夷山,在高铁开通后,基本是早晨从宁波出发,中午前就能达到。

来举几个具体的例子:

宁波到武夷山、古田,上午7点39分,从宁波出发,乘坐G1224次,8点33分到杭州东站,留出换乘时间。8点53分就能坐上G1631次,11点07分就能到达武夷山北站,全程不到4个小时时间,11点53分到达古田北站。回程也可以选择首先到杭州东站,再接驳到宁波站的高铁,全程时间差不多。

宁波到婺源、黄山,上午8点12分从宁波出发,乘坐G590次,9点13分到达杭州东站,9点35分坐上G1507次,12点47分就能到达婺源,13点13分就能到达黄山北站。

目前,宁波到上述这些地方都没有直达的列车,只能通过自驾或大巴前往,比如宁波到武夷山,全程将近600公里,开车要6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而到黄山,自驾和高铁到达的时间差不多。相关人士表示,等到杭黄铁路开通后,宁波到黄山坐火车,全程将缩短到3个小时以内。东南商报 记者范洪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