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学校党员爱心送教又一年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23日 13:31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钱珺)为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市实验学校党组织推行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制度,组织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了增进群众感情,社区和谐共建,组建了海韵励志党员服务队,分送教、义讲、安全护航、心理辅导等四个方面为民服务。

  了解到望春街道西城社区有两名孩子因智障和身体残疾不能正常上学,心理也存在严重的自闭问题,从2012年底学校党组织组织60多人次每周上门义教,坚持至今从未间断。2014年泰安社区又一名残疾儿童了解到我校党员送教的善举,向我校小学部党组织提出再增加一名送教对象,在人员少时间紧的情况下,小学支部毅然接纳,不少老师每个学期要轮到多次,但大家从无怨言。

  每个学期初支部就要给老师们制定教学计划,提出送教的要求,如了解服务对象在家学习的完成情况、帮助服务对象进行肢体锻炼、宣传学校活动、提前向学生将家访辅导的日程安排通知到位,填写好相关记录,辅导和检查作业时要认真、全面、详细等等。

  结合学生心理比较自闭的情形,老师团员讲故事、讲社会上学校里人文趣事,和他们谈心,每次教学老师们根据课程计划,对孩子进行因材施教,在教学中,为了让自闭的孩子能够接受,老师们自己掏钱买玩具、买教具,带电脑、送教具,中学部党员还带上了学生团员,让留守在家的残疾孩子得到小伙伴的温暖,政教处和心理资源室的老师还带领残疾孩子参加达敏学校的运动会,看到残疾的孩子有了欢乐,学习也进步了,大家非常高兴。在活动中党员们感到自己工作有了社会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把活动坚持下去,让三个残疾孩子融入社会,让三个家庭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