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至韩国包机本月全部停飞 部分游客取消韩国游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09日 09:06

记者昨日获悉,受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影响,宁波至韩国包机本月全部停飞。不少旅行社表示,因航空公司航班取消原因导致不能出行的游客,可全额退款。

航空公司昨向旅行社下达停飞通知

昨天宁波诸多旅行社接到了来自航空公司的通知———宁波直飞韩国包机停航,具体停航时刻为:宁波直飞济州,6月8日是最后一班航班;宁波直飞大邱、光州,6月6日是最后一班航班;宁波直飞首尔仁川机场,航班在6月12日结束。目前停航暂定持续到6月底。

不少旅行社表示,因航空公司航班取消原因导致不能出行的游客,可全额退款。“我们公司一个济州团队坐8日停航前的最后一班航班过去,回程可能要转道杭州或者上海了。”昨天浙仑海外一负责人告诉记者,飞首尔仁川的航班也是一样,12日最后一个航班,飞过去就不再飞回来了。“如果原本出游选择的是航班停飞时段的团队,因为航班取消原因,旅行社会全额退款。”

宁波部分游客取消赴韩游行程

事实上,从上周开始随着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不断升级,我市原本红火的赴韩旅游开始降温,不少旅行社的退团人数都达到数百人。浙江飞扬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社6月的涉韩线路有2000多名已报名游客,有退团意向的人数约占两成。据了解,浙仑海外也有300多名赴韩游游客退团。

“退团人数压力太大了,考虑到实际情况,经过多番商量,航空公司最后还是取消了航班。”宁波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航的时间目前暂定在6月30日之前,到底什么时候复航,还有待韩国防疫局势的观察。”

据了解,目前国家旅游、外交等部门并未发布韩国旅游警示的通知,尽管我市直飞韩国航班大面积取消,一些旅游电商平台上,从其他城市直飞韩国的航班并没有完全取消。来自携程的消息是,赴韩旅游团队及自由行客人目前正常出行。携程会密切关注当地情况和国家相关部门的通知,采取积极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出行。对于占半数的自由行客人,如果游客退订,携程减免客人违约金,并把实际损失降到最低。东南商报 记者 周雁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