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电子竞技浙江总决赛在宁波举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20日 10:14

《英雄联盟》电子竞技浙江总决赛在宁波举行

王晓鹏(左)担任解说嘉宾。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昨天下午,电子竞技赛事———2015城市英雄争霸赛浙江省总决赛在我市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馆开赛,这也是该项新兴赛事首次在宁波举行《英雄联盟》“关键战役”。

电子竞技运动就是以电子设备为运动器械进行的智力对抗运动,所有赛事都基于游戏展开,国际上作为电竞赛事的游戏多为直接对抗的FPS游戏、DOTA类游戏、格斗游戏,广为人知的电竞游戏包括英雄联盟、魔兽争霸、DOTA、DOTA2、CF、CS、雷神之锤、星际争霸、帝国时代等局域网游戏。电子竞技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也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于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我国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2013年3月首次组建电子竞技国家队。

本届城市英雄争霸赛是年度大型线下赛事,覆盖全国21个省、4个直辖市和3个自治区,总共140个城市的队伍参赛。浙江赛区经过周赛、月赛层层选拔,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5个城市的队伍脱颖而出,昨日齐聚甬城。遗憾的是,宁波队昨天首轮告负。本次冠军队伍将代表浙江进军全国总决赛,争夺10万元的现金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被中国电子竞技界称为“断臂励志哥”的王晓鹏此次也来甬作为解说嘉宾,并和选手们表演“单挑”。王晓鹏是山西大同人,10岁的时候因为被高压电击伤失去了双手,他在母亲的照顾中逐渐学会了怎样应付自身的不足,开始做其他人需要双手才能完成的事。2011年8月,王晓鹏接触到了《英雄联盟》,很快上手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被圈内称为“断臂励志哥”。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