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翻译家叶水夫纪念封发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17日 09:54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南华 通讯员戴佩裕 王国军)为怀念毕生致力苏俄文学翻译与研究工作、对中苏(俄)文化交流传播作出杰出贡献的宁海乡贤叶水夫,宁海邮政局昨日发行《著名翻译家叶水夫诞生95周年纪念封》一枚。

叶水夫,1920年4月15日出生在宁海沥洋(今力洋),自幼求学于上海,1942年从事俄文翻译工作,为报道苏德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时代》周刊译稿,解放后,任《时代》出版社副总编、苏联文学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

叶水夫的主要译作有普希金《驿站长》、乌斯宾斯基《遗失街风习》、高尔基《早期作品集》、法捷耶夫《青年近卫军》、戈尔巴托夫《不屈的人们》、季莫菲耶夫《苏联文学史》等10余部长篇巨著,并主编了《中国大百科全书·外国文学卷》、《世界反法西斯文学书系》等。1987年,叶水夫被苏联莫斯科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1990年,当选为国际译联理事。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