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力隧道实现手机信号全覆盖 地下14米可发微信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19日 12:22
宁波电力隧道实现手机信号全覆盖 地下14米可发微信
电力隧道实现手机信号全覆盖。



(冯瑄 王幕宾 严传标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瑄 通讯员王幕宾 严传标)“电缆全线检查完毕,无异常。”“好,收到。”昨天,在宁波海曙区地下14米深的220千伏澄浪电力隧道的最中央,巡线人员成功完成与地上监控人员的首次正常通话,标志着隧道内移动信号的全覆盖,为隧道内设备的运行维护及突发情况的处置扫清了隐患。

澄浪隧道是宁波第一条电力电缆专用隧道,隧道内220千伏电缆线路主供宁波海曙区中心城区,是火车南站、鄞奉路、长丰地块开发用电的重要保障。隧道全长2.46千米,隧道采用内径3米混凝土管,信号覆盖是个技术难题。巡线人员只能在隧道口使用手机通话,往里走进隧道内部就处于“失联”状态。虽然隧道内设有有线电话系统分机,但无法及时传达异常情况,有时还无法联系,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此,宁波供电公司联手宁波移动,沿隧道精心规划建设5处移动基站,经过一年多的调研建设,最终实现隧道内移动信号全覆盖。隧道内不仅能移动通话,还能发微信、传照片,将监控不易发现的缺陷及时传出。隧道内信号覆盖连续、信号强、通话顺畅,实现了信号“无盲区”,巡视人员再也不用担心与外部联系的问题了。

此外,电缆隧道内还建设了包括门禁控制及身份识别、入侵报警、视频监控、有毒气体和火灾自动报警等多个配套系统,为开展隧道巡视及监测隧道内部设备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