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篮预赛三连胜 提前取得联赛资格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19日 12:22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顾嘉懿) 经过连续五天紧锣密鼓的作战,2015-2016 WCBA资格赛河南焦作赛区的5支球队共10场比赛于昨晚全部结束。八一女篮前三日对阵天津、山东、黑龙江取得三连胜,昨天下午场79:93不敌沈部。三胜一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同小组第一的沈部一起提前取得联赛资格。

2015-2016 WCBA预赛,即资格赛,是篮协自去年加大扶持女篮发展计划政策下的产物。与以往不同点为:一是比赛规模大、参赛队伍多,共有19支球队参加(原计划20支球队,但广西队由于组队遇到困难提前撤出比赛),创下WCBA之最;二是采用赛会制,分四个赛区进行;三是全部比赛不允许外援参赛。因这一预赛直接关系着各家俱乐部能否参加新赛季的常规赛、季后赛,所以无论是甲级队伍、乙级队伍,还是今年新成立的队伍都对此非常重视。在完成2014-2015赛季任务后,都早早投入到新赛季的预备赛准备之中。由于预赛参赛队伍多,阵容整齐,这一比赛也被看成是国内女篮队伍的一次大阅兵。

在预赛的A、B、C、D四个分组中,八一女篮所在的D组被认为是争夺最激烈的一组,因为这组中同时拥有沈部、八一和黑龙江三支强队。最终,经过连续四天的一日一赛,八一女篮分别以97:43、92:70、74:49战胜了天津、山东、黑龙江三队,输给了沈部女篮。虽然未能取得四连胜的最佳赛果,但这不影响八一女篮直接晋级,获得联赛资格。据了解,2015-2016 WCBA将于今年10月17日拉开战幕,持续到明年3月份。

不过,在资格赛预赛之后,中国女篮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备战亚锦赛。在篮协3月14日公布的国家女篮第二期集训名单中,八一女篮的露雯和孙梦然继续榜上有名,而八一女篮的老将陈楠将和苗立杰一起担任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汤姆·马赫征战亚锦赛。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