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治水直通车北仑站 走进分散治污样板村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2月08日 09:46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孔锡成张卓栋)五水共治,治污先行。12月5日上午,由宁波团市委联合市生态办、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和市城管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青春治水直通车”活动进行到了第七站,北仑农村分散治污样板村——共同村和河头村。

  近年来,随着宁波的农村经济快速,农村污水处理问题日益凸显。多量大、影响面广,治理条件复杂、基础薄弱,让农村污水成为市民心中的治水顽症。直排入河的生活污水,不仅对内河水质产生污染,也直接威胁城市饮用水源。自2011年起,北仑区正式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由于启动早,投入大,效果好,现已成为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样板和模范。

  参加活动的环境监督员与环保志愿者首先参观了共同村的生活污水接户分类收集管道,规范化的地下管道和系统的水质处理过程让志愿者们对污水的源头处理有了新的认识:

  共同村中的家家户户屋外都有的一根根白色塑胶管吸引,褐红色的小牌子上标注着“雨水管”、“厨房间污水管”、“卫生间污水管”等字样。这些粗细不同的乳白色塑料管线被规范地埋在地下,肉眼能看到的只有接口部位的短短一截,显得整齐利索。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农村生活污水的接户收集管,日常的生活污水通过埋设的地下管道被集中到位于地下的格栅井,经过调节池、厌氧池、好氧池和微动力等一系列水质处理流程后,被排入河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