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火车票昨开售 本月中旬迎来购票最高峰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2月08日 09:02

春运首日火车票昨开售 本月中旬迎来购票最高峰

昨天上午,乘客在铁路宁波站取从互联网上订购的火车票。记者龚国荣摄

春节期间计划坐火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了,本月6日开始,铁路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已经从我们熟悉的20天放宽到最新的60天,而昨天起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启售,需要购票的可通过上述两种方式尽早“下手”。

西安等热门线路春运首日车票被“抢”

按照新的预售期政策,昨天起,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买到2015年2月4日的火车票,而2015年铁路春运从2月4日至3月16日,共计40天。也就是说,昨天可以买到2015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

铁路宁波站的各列车车票起售时间是上午8:30。昨天8:30一过,就有不少热门方向春运首日的列车车票被“抢”。记者注意到,这些热门列车主要是普通列车以及个别车次的高铁列车,方向以武汉、西安、南宁、长春、成都、重庆、贵阳为主。

截至昨晚8:00,春运首日宁波到西安、南宁、长春、成都的列车车票只剩下无座票;到重庆列车只剩下部分硬座票,卧铺票被抢完;到贵阳列车的座票全部抢完,无座票也所剩无几。

记者注意到,除了春运首日列车车票受追捧之外,2月1日、2日和3日的上述方向列车车票也顺带被市民提前“下手”,有座票均非常少。

今天,市民可以买到2015年春运第二天的火车票。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昨天的情况来看,预计2015年春节前宁波站上述热门列车每天的票一放出就要被“秒杀”和“抢光”。

部分旅客提早购票旨在“留一手”

江西赣州的林富平昨天就买了一张春运首日宁波到赣州的火车票,买完票后,他又在QQ群里提醒“老乡”———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退票费,先买到一张再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