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公开赛昨在北仑落子 78名棋手来头都不小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31日 09:58

全国围棋公开赛昨在北仑落子 78名棋手来头都不小

28日,首届“东方大港杯”百联汇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北仑开局。这是宁波首次引进的一项高规格围棋赛事,共有来自全国的78名业余好手参加,其中名气较大的当属两位全国业余围棋顶尖高手———白宝祥和刚刚夺得陈毅杯冠军的马天放。截至昨天,白宝祥以5战全胜的成绩暂时领跑。马天放的成绩为4胜1负。宁波的业余高手曹汝旭(业余六段)也参加了对抗,目前成绩是3胜2负。本次比赛将持续至11月1日。

白宝祥一年对局200多盘

马天放自称是“业余棋界的职业棋手”。这位来自河北沧州、今年22岁的业余棋手,打2000年起开始触网下棋,起因竟是打联众游戏误入“棋”途,经过12年的历练,如今他的训练量、比赛强度和收入,均已达到职业级别。

“各种赛事我基本上都参加。今年到年底我参加了全国超过15个城市的业余围棋比赛,算起来这一年的对局数要超过200盘,一天下两三盘已经成了家常便饭。”马天放说,这个月他已连续参加了三场大赛,先是参加国学杯,10月26日从在海口举办的陈毅杯捧得冠军奖杯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仑参加“东方大港杯”业余围棋公开赛。中途连回家的时间也没有,接下来又要赶往海口角逐“国际旅游岛杯”。

持续作战让马天放有点体力不支,这影响到他这次比赛的发挥,开局不利输了一局,好在后来他调整了状态,连赢四局。

业余强豪年挣超20万元

业余强豪的年收入达二三十万元并不鲜见。据马天放透露,参加比赛是他目前最大的经济来源,光奖金年收入达二十万元以上。此外,江西、广西、新疆、天津、浙江等省市纷纷举办业余围棋联赛,争抢业余高手当外援,这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来源。比如,在今年9月宁波慈溪举办的“露明杯”第28届宁波市围棋团体赛上,余姚队请来了白宝祥当外援。另外,业余强豪们还能通过围棋培训以及网络对弈获取不菲报酬。

据悉,国学杯冠军奖金突破10万元,陈毅杯业余大赛冠军奖金更是达到12万元。就拿本次比赛来说,将以积分循环赛决出最终排名,冠军将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记者 黄银凤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