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冷空气南下 周三宁波大幅降温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0日 09:02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10月以来,宁波经历了好长一段平稳的天气,本周天气舞台终于要出现雨水的身影。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天气依然多云,最高气温30℃;明天上午甬城的天气也还不错,下午起南下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转阴有阵雨,但气温尚未回落,市区最高气温继续“3”字开头。

明后天由冷空气南下带来的降水虽不大,但由于前期升温明显,后天开始气温大幅度下降,预计市区最高气温回落至22℃。冷空气影响过后,也就是本周中后期我市又将恢复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在12℃—24℃之间。

上周后期开始,甬城气温逐渐回升,而今明两天将是此次升温的顶峰。尤其要提醒市民的是周三降温记得及时增添衣物。

进入秋季,灰霾天气开始抬头,上周宁波出现入秋后首个轻度污染的天气。气象专家认为甬城灰霾天出现的原因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输入性污染源,另一方面是本地污染源。根据风向判断,一般吹北风的时候空气质量都会变差些,而前两天受南风影响,所以宁波空气质量还是不错的。

明天开始冷空气南下,我市又会出现一个受北风影响的过程,而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水过程也不会很强,输入性污染源和本地污染源不知是否又会再次带来灰霾?总之,市民应关注天气及空气质量变化。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