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登高祈长寿 人共南塘醉重阳
2014年南塘老街重阳风俗会黄金周醉人上演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9月25日 15:09

  中国宁波网讯 重阳又为菊花节,赏菊是重阳节习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古代就十分盛行。现今的重阳节逐渐转化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今年重阳节正逢国庆黄金周,南塘老街退出重阳风俗会三大活动,为老年人祈福献寿,带来欢乐。

  “秋菊盈园寄情思”活动意在“赏菊”。菊花象征秋季的丰收,凭其宁可枝头抱香死的气节为众人喜爱。南塘老街百年青石板路上缀满黄、橙两色的菊花,届时给人“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视觉享受。

  “人共重阳祈福寿”活动意在“登高”。旧时宁波乡村便有重阳佳节吃重阳糕的习俗。“吃糕”代替“登高”之意。南塘美食学堂将于10月1日至3日开展传统美食重阳糕制作体验互动活动,欢迎市民和游客前来报名和体验。

  “孝行南塘合家欢”活动意在“敬老”。南塘老街各商家准备了一系列优惠分享活动,时令菜系、菊花酒等你来尝。带上家中的老人,来南塘老街过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阳节吧。

  国庆黄金周,未远行的市民朋友可来老街欣赏淡巷浓街香满地的菊花,品尝重阳糕和菊花酒,享受景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