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宁波旅游节启动 为期两个月的旅游惠民季来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9日 10:59

一年一度的旅游节于昨日启动。2014年宁波旅游节为期两个月,有12项主干活动,分为“惠及民生、促进消费、服务城乡、提升形象”四大版块,不但保留了“市民旅游日”、旅游消费券大派送等人气传统项目,还新增了“美丽乡村”系列探访活动、宁波微旅行线路攻略赛等项目,活动内容更贴近市民的生活,互动性更强。

10月18日举办“市民旅游日”

“惠民”是旅游节着力打造的亮点。本季宁波旅游消费券每册累计优惠金额超过5万元,涵盖了30家旅游景区、31家旅游饭店在内的共98家优惠产品。

“市民旅游日”是历届旅游节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活动之一。今年“市民旅游日”定在10月18日,届时将推出全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打折,各星级饭店住宿、餐饮优惠等措施。各县(市)区旅游局则将组织开展区域结对“万人互游”活动。

9月~10月的每周六、周日,“爱心旅游直通车”活动将继续举办。两个月的时间里,组委会将邀请一系列社会特殊群体参与。

旅游展上优惠力度空前

9月5日~7日,2014宁波国际旅游展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旅展使用会展中心2-3号馆,面积13000平方米,设展位500多个,将有超过180家单位参展,包括飞扬、浙仑海外等全部五星级旅行社在内的宁波最大的十几家旅行社以特装方式参展。同时,周边城市的旅游局、省外一些城市的旅游局以及境外部分城市的旅游局也会参展。

此次宁波旅展定位为消费型B2C展览会,直接面向公众及企业销售优惠旅游产品,包括境内外旅游行程、酒店住宿、餐饮、机票、景区门票、户外用品、旅游特产及美食等,木屋别墅、房车等旅游装备企业也踊跃参加旅游展,组成展会特色区域。本届旅展是面向公众及商务旅游采购的一次规模盛大的展会,展商将针对观众提供实质性的优惠,进行批量销售,优惠力度空前。

首创“美丽乡村”系列探访活动

本届旅游节特别首创“美丽乡村”系列探访活动,这也是本届旅游节的一大亮点。结合本次旅游节“美丽宁波,美丽乡村”的主题,在本次旅游节期间,市旅游局联合本报共同推出2014宁波旅游节活动系列报道,开辟2014宁波旅游“乡村发现”栏目。

在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宁波微旅行线路攻略大赛。通过“微游宁波”主题征集活动,充分借力本地及周边城市资深旅游人士资源,强化宁波一日游线路,深度挖掘和剖析几条宁波旅游线路。优秀创意及作品还将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报纸等渠道进行展示,为宁波的旅游产品注入创新力量。

10月上旬,“跟着镜头游宁波”宁波旅游摄影展将在宁波大剧院举办。届时一系列反映宁波都市风光、旅游景点、名胜古迹、民族民俗风情、旅游节庆等内容的摄影图片展将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备受瞩目的“美丽宁波”旅游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将和2014宁波旅游节闭幕式共同举行。由宁波市委外宣办、宁波市旅游局、宁波广电集团联合举办的“美丽宁波”2014微电影大赛自开幕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截至8月22日,组委会已收到52部参赛作品。

-相关链接

10万张免费门票大派送

2014宁波国际旅游展览会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超过10万张的门票将向社会公众免费派发。

作为公众旅游休闲和商务会奖旅游的一站式交易平台,本次旅展将对专业人士及公众开放,8月31日前预先登记即可免费获得入场门票。据统计,南门街道的万安社区、澄浪社区、郎官社区、月湖街道的天一社区、江厦街道的新街社区、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鄞州区王升大博物馆、宁波汉雅新晶都酒店和宁波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都设有免费的门票发放点,广大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领取。值得一提的是,宁波主城区以外超过40人团队参观,将额外获得免费大巴接送服务机会。

除赠票外,观众亦可通过微信关注等多种途径享受免费参观。关注宁波旅游网、宁波市旅游局、《阿拉旅游》杂志等官方微信即可免费获赠门票。同时,参与宁波电视台《阿拉旅游》栏目和《阿拉旅游》电台的节目互动,也可以拿到2014宁波国际旅游展览会的入场券。东南商报 记者 周雁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