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向您有奖征集创作选题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9日 09:00

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今日起正式启动,这是我市首次开展的大型美术创作工程。美术家将对35个具有代表性的选题进行创作,拟推出一批影响广泛、传之久远的美术精品,弘扬宁波精神,塑造当代城市形象。

该工程通过对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的深入挖掘,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再现我市历史文明发展历程,集中创作完成一批我市自河姆渡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历史场景为主要内容的优秀美术作品。

据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韩利诚介绍,作品将以中国画、油画、版画和水彩画为主,全部作品须在2017年3月以前完成。对于作品的选题,目前已有31个初选题材,如宋人建造保国寺、孙中山与宁波、镇海招宝山抗法、虞氏家族等。接下来将通过征集市民意见、专家筛选两个步骤,最终审定35个具有代表性的选题,供美术家进行创作。

即日起至9月20日,市民可以以写信或邮件的方式有奖参与本次创作工程的选题征集活动,列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题材必须在所列参考题之外,同时说明该题材列选的理由。组委会期待您的参与。

如果您的列选题材被采用,组委会将赠您“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精美画册”,并颁发作品征集录用证书,同时邀您出席“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画展”开幕式。有意参加的市民可登录宁波美术馆官方网站了解相关内容。东南商报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徐子现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