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媳妇是女王》在宁波杀青 霍思燕恋恋不舍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25日 13:45

《我的媳妇是女王》在宁波杀青 霍思燕恋恋不舍

霍思燕一家三口

《我的媳妇是女王》在宁波杀青 霍思燕恋恋不舍

小江江

7月23日下午,由俞钟执导,霍思燕、顾艳、雷佳音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媳妇是女王》在宁波低调杀青。作为产后复出的第一部电视作品,女一号霍思燕在戏里戏外都备受关注。“我是被导演‘骗’来宁波的,现在要离开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原以为只是来宁波拍摄一部分外景,没想到拍了整整78天。

对于宁波,霍思燕并不陌生

和很多北京女孩一样,霍思燕也有“离京恐惧症”,有了儿子之后这种症状就愈演愈烈。

“接下《我的媳妇是女王》这个戏,除了剧本好,最初也是因为导演说在北京拍。后来说要去宁波拍一部分,再后来,就变成了全部在宁波拍。但我现在觉得导演的决定太明智了。宁波的南部商务区和东部新城特别适合拍现代戏。”霍思燕说。

对于宁波,霍思燕并不陌生。之前去普陀山,每次都要经过宁波。

丈夫杜江主演的电视剧《青年医生》当时正在北京热拍,霍思燕索性带上儿子小江江一起来了宁波。从爬行到走路,小江江陪着妈妈在宁波经历了诸多“第一次”。

剧中,霍思燕饰演的记者李开心和雷佳音饰演的富二代汤帅坠入爱河,并不顾男方母亲反对迅速成婚。婚后李开心的事业稳步前进,汤帅由于放弃了母亲餐饮业的继承权,从报社摄影师干起,遭遇坎坷不断。二人的婚姻险象环生,一场婚姻保卫战迫在眉睫。通过三个家庭情感故事,讲述了女强男弱、女大男小、男强女弱三种组合所面临的婚姻生活与摩擦,还有婆媳关系等诸多现实问题。

结婚生子之后,霍思燕坦言对生活剧的表演有了更多想法,“好像我是第一次演这种婆媳生活剧,但其实这个戏一点都不婆妈,有点搞笑,很真实。这类剧比古装剧难演多了,也要求演员有更多的生活经历。”

对于新搭档雷佳音,霍思燕对他的演技赞赏有加,在戏外,雷佳音对十个月大的小江江频频“使坏”,“雷佳音特别讨厌,总逗我家孩子喊他爸爸,儿子本来就很长时间没见他爸了,还好现在还不会说话。”在剧中饰演霍思燕婆婆的顾艳也常常一收工就帮着来带孩子,霍思燕说:“我跟杜江说我们儿子在这个剧组一点也不缺爱,有‘爸爸’‘奶奶’‘舅舅’,导演也很关心他。”

空气净化器,在宁波没用上

演员们住在临近南部商务区的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入住没几天霍思燕就对周边的设施熟门熟路。“你看前面有个大草坪,我儿子特别喜欢,人也少,在北京市中心找一块这样的绿地太难了。在北京带儿子出去玩,路上就要费很多时间。”

之前“荧幕情侣”李晨寄来了一个空气净化器,在宁波没用上,原封不动地打包带回。

霍思燕还给儿子在酒店附近的幼教中心报了一个早教班,和宁波小朋友一起上课游戏。“我觉得这里太适合生活了,想吃什么菜系都有,我们去了好几个海鲜大排档。”

霍思燕带儿子去过福泉山的茶园和宁波海洋世界,小江江第一次看到海豚特别兴奋。

霍思燕在宁波拍得舒心,丈夫杜江在北京却备受煎熬,“他的戏太紧张了。我在宁波这么长时间,他只来过一次,我们的一个纪念日,他从片场赶来,就在宁波呆了5个小时,给我送了鲜花,又飞回去拍戏。”

会以夫妻档的形式合作吗?“一起旅行还行,拍戏就算了。工作的时候杜江怕我骂他,平时他都叫我‘霍老师’。”

在传统观念里并不看好的姐弟恋,被霍思燕和杜江修成了甜蜜正果。幸福的家庭生活也让霍思燕在产后“秒瘦”25公斤,迅速恢复到产前的好状态,“其他方法都是辅助,记得一点,下午4点以后什么都不要吃了,很快会瘦下来。”霍思燕大方地分享减肥秘诀。

采访间隙,刚睡醒午觉的小江江摸索着来找妈妈,“刚来的时候只会爬呢,现在已经会扶着墙走路了。以前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拍戏,总觉得会有漂泊感和不安全感。现在有儿子在身边,收工回酒店看到他,就觉得特别踏实。”

宁波的好山好水好海鲜让霍思燕恋恋不舍,她说下一次,要带全家一起来。东南商报 记者 林旻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