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婚、还魂…《京城81号》看得人头皮发麻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18日 09:22

冥婚、还魂…《京城81号》看得人头皮发麻

《京城81号》剧照

由叶伟民执导,吴镇宇、林心如等领衔主演的3D东方惊悚片《京城81号》将于今天正式在全国公映。昨天,该片在宁波保利影城天一店提前点映。在3D视效下,观众看到鬼的手从银幕中伸出,直叹头皮发麻,现场尖叫声四起。

相对于华语惊悚片一向被诟病的“小规模作坊”,投资上亿的《京城81号》绝对算得上财大气粗。《京城81号》由吴镇宇、林心如领衔主演,林心如饰演京城八大胡同的头牌陆蝶玉,这也是林心如第一次尝试青楼女子角色。片中的陆蝶玉钟情于京城霍家三少霍连齐(杨祐宁饰),历经波折后原以为终可以嫁给所爱之人,却不想新郎变成了已经去世的霍家二少霍连平(李菁饰),由此引发一段惊悚冤孽。

林心如演的恐怖片其实不算少,也有“鬼后”之称,从早期的《古镜怪谈》,到近些年的《绣花鞋》和《楼》,但《京城81号》绝对是够吓人的。在3D视效下,林心如在片中经历的万爪噬身、冥婚拜堂等恐怖戏份显得更阴森立体。

就故事而言,《京城81号》说起来有点创新。影片从有“东方四大鬼宅之首”之称的京城古宅出发,将民间流传的多个版本灵异故事糅合到一起,打造出蕴含冥婚、还魂、蛊惑、轮回、蜕尸五大灵异传说的传奇凶宅,将民国霍氏一族的灭门惨案搬上大银幕。2012年叶伟民和文隽一手打造的《绣花鞋》就曾凭借全新的民国惊悚风拿下四千多万票房,这次下了血本拍3D惊悚片票房预期自然不低,主演之一的吴镇宇之前曾表示期望票房能过8亿。

发行方不遗余力地制造恐怖气氛,比如让电影中的“冥婚新娘”在影院门口“迎客”。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