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少年围棋邀请赛收官 20位选手参赛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18日 09:22

海峡两岸青少年围棋邀请赛收官 20位选手参赛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张峰 实习生 宋赟) 昨天下午,来自台湾高雄市的蔡昀哲在与宁波选手张启元的对阵中,执白棋以微弱优势获胜,但还是与前三失之交臂,这是溪口举办的首届“蜜桃杯”海峡两岸青少年围棋邀请赛最后一幕。

“蜜桃杯”海峡两岸围棋赛是今年奉化水蜜桃旅游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水蜜桃文化节为载体,以棋为“媒”,架起海峡两岸交流的桥梁。这次围棋赛共有20位选手参赛,经过6轮角逐,宁波的12岁小棋手刘嘉琪摘冠。高雄的选手陈韦成对记者说:“宁波的小朋友下棋很厉害,套法很多,也特别有远见,与他们下棋难度很大,但也有挑战性,跟他们比赛学到很多东西。”

“围棋在台湾是十分受欢迎的运动,在台湾也很普及,很多孩子都感受到下围棋的乐趣。不过,在同一年段中,大陆孩子的围棋水平要比台湾的高。”高雄市中华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特助欧锦泉先生说,“围棋有助于提高人的专注度,也能规范行为要求。在下围棋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尊重,懂得了礼仪。孩子在比赛中输了,但他会与对手复盘,自己找原因。这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