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添一座大剧院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邀市民参观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8月15日 09:11

新建成的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即将于10月正式投入使用。8月18日,该剧院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敞开大门请市民免费参观。市民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一个国内高水平剧院的剧场设施,一探舞台演出背后的硬件奥秘。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是宁波市政府“十一五”规划中的文化重点建设项目,位于东部新城,毗邻宁波市行政中心。剧院位于文化广场的东北区块,目前由文化广场公司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负责运营管理。保利剧院堪称演出界的“巨头”,是国内最大的剧院运营管理公司,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与剧目资源。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的投入使用,意味着今后除了逸夫剧院和宁波大剧院外,市民又多了一处可以观看国内外优秀剧目演出的文化场所。

新建的文化广场大剧院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观众厅设有一层池座及二层楼座,座席数为1531座,后台区分设19间大小不等的化妆间及服装间,另外配置了大小排练厅、琴房及两个贵宾休息厅和相应的会议办公用房。舞台为“品字型”镜框式舞台,分为主舞台、左右侧舞台和后舞台三个部分,是一座足以满足大型舞剧、歌剧、话剧、音乐会、综艺演出和会议等使用要求的多功能现代化剧场。其中,舞台灯光及音响系统的装备均处国际领先水平,灯光控制网络采用以太网/DMX网络控制,音响系统以数字为主,模拟为辅。建造时,还专门请来国内著名建筑声学设计大师张三明做反音罩的指导工作,使演出时演员和乐器的声音能以完全自然的方式传遍剧院的每一个角落。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首个演出季的演出内容也将于近日公布,将于10月开启的“首演季”预计上演13台国内外经典剧目,其中包括杨丽萍主演的大型舞剧《孔雀》、“动力火车”的巡回演唱会、罗大佑的个人演唱会、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傅聪独奏音乐会、阿根廷欲望探戈舞团的《欲望探戈》和世界著名魔术大师约克的魔术表演等。

8月18日,即本周日,是文化广场大剧院的首个开放日,市民可以沿着指定路线对剧院的台前幕后进行细致深入的参观,从而对剧院的基础设施、演出设备、剧目信息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具体开放时间为9:00到17:00。□记者 顾嘉懿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