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青蛇》10月登陆宁波 内容极具颠覆性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8月14日 11:49

话剧《青蛇》10月登陆宁波 内容极具颠覆性

“千年修行只为存心做人”的白素贞、“为爱甘愿盘踞房梁500年无怨悔”的小青、“颇有艳福却懦弱无用”的许仙和那个“看似灭绝情欲,实则经历情窦初开最终悟大爱”的法海……10月12日、13日,国家话剧院的明星版话剧《青蛇》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该剧由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袁泉、秦海璐、辛柏青、董畅等主演,其内容也极具颠覆性,让不懂爱的法海也有了情欲的躁动。

十年舞台探索集大成

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的话剧《青蛇》,原是导演田沁鑫眼中的一块烫手山芋,李碧华第一次约田沁鑫在上海见面并谈及想将小说改编为舞台剧时,田沁鑫颇有些避之不及,“我想象不出主角都是女的,这戏该怎么排。”这构想一放就是好几年。

《青蛇》可谓是田沁鑫10年舞台探索的集大成者,3个多小时里,各种插科打诨与凝重的戏剧主题、禅意的舞台诉说相互融合。

袁泉秦海璐双姝闪耀

作为中戏同班同学的袁泉和秦海璐如今在话剧《青蛇》中才实现首次合作。

袁泉在《青蛇》中饰演修行千年的白蛇白素贞。她在接受访问时曾表示,这个角色在剧中的状态,可能会让很多观众感到有点陌生,“此白蛇非彼白蛇,我也难免忐忑。我这个版本白蛇,更像是初到人世间的婴儿。在她心中有着美好的终级愿望,她一直在拼尽全力地付出自己的爱。”

与以往的白蛇传说不同,话剧《青蛇》将“青蛇”的情感与欲望放大到了大家面前,这里的“青蛇”是个仅修炼了500年未成果的妖,在表演上,对演员身段、台词、爆发力等各方面无不是一个非常高的要求和挑战。而京剧“刀马旦”出身的秦海璐则完美地将这个角色身上的中国美表现出来。

这个法海很懂爱

辛柏青在几年前演《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佟振保时,周身上下还带着世俗的烟火气。这次要扮演法海,排练时几乎要被逼疯。

在这里,背了骂名数百年的法海,彻底摘掉了“不懂爱”的帽子,在度化蛇妖的过程中,完成了“从无情到有情,再从有情到无情”的修炼。在当参悟大爱的过程中,他也曾怦然心动、也曾情欲躁动,当最后他即将修成正果时,面对小青的追问才幡然醒悟,“其实,你我是一样的”。

记者 李臻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